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有意思的灯谜,精美的礼品,昨天导报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元宵猜灯谜活动将于正月十四、十五两晚在海沧花灯会现场举行,为市民献上一场不一样的花灯会。

同时,备受市民游客热捧的海沧新春花灯会,精彩活动依旧在持续上演中,并配套有线上火热的最美花灯评比,也有交响乐大戏上演,花灯会将持续至25日才结束。

元宵猜灯谜活动 将在海沧花灯会现场举行(图)

▲金猴献祥瑞 海娃迎新春

元宵猜灯谜活动 将在海沧花灯会现场举行(图)

▲阿罗海城市广场夜色

赏灯猜谜 元宵佳节节目丰富

《碟中谍》、《泰坦尼克号》、《美女与野兽》以及《侏罗纪公园》等电影大片中的经典音乐,用交响乐的方式呈现,在海沧区就能听见。

就在元宵当日晚上7点,厦门市歌舞剧院将走进海沧文化中心影剧院,以交响乐方式演绎这些电影大片中的经典音乐,带给听众重温经典的电影之声。

导报记者了解到,只要关注“海沧区文化馆”公众号,将相关微信转发至朋友圈,截图发给公众号后台,便可领取音乐会门票。

此外,海沧区元宵节期间还精彩多多。元宵猜灯谜活动将于正月十四、十五18点至22点在花灯会现场举行。届时,主办方将挂上有意思的灯谜,准备好精美的礼品,让市民一起共闹元宵。

灯会多彩 花灯特色新意十足

其实,猴年新春里,海沧区的花灯会非常热闹。数据显示,截至日前海沧新春花灯会共吸引游客8万人次,大年初三单日游客就近万人次。

吸引游客的花灯,设计者是四川自贡的专业彩灯设计团队。导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花灯会包括巨型灯王“中国梦”在内的20组花灯,都独具特色,展示了海沧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以及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风采。

花灯会的主题是“美丽厦门·活力海沧”,创作团队精心设计制作,也为这次灯会增添不少新意。市民叶女士说,这几年她都会来海沧看花灯,“年年有不同,每次都别具新意”。叶女士说,海沧区的花灯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其每年的变化,“总是能从中找到许多不同,形式和主题都特别好”。

叶女士说,这次她在花灯会现场发现了数百盏小型灯笼花灯,海沧区的各主干道、商圈也都有灯笼高高挂起,“氛围一年比一年浓郁,十分精彩”。

评论火爆 线上线下共聚灯会

灯会现场红红火火,网络上同样春意十足。在新浪微博、海沧发布微信公众号上,2016海沧新春花灯会“最美花灯评选”活动人气十分火爆。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活动的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近3000万次,讨论达2.9万次,相关微信阅读量达1万人次,转发超5000条,已收到600多万张投票,其中“猴年大吉”灯组票数暂居榜首,“中国梦”、“迎宾门”、“中国年”等灯组紧随其后。

网民“xchunu”就为海沧花灯会点赞,“这次的花灯会款式多、气势足,节日气氛很浓,整个市民广场成了花灯的海洋,让我们这些在厦门过年的游子都有了家的感觉。”网友“水煮活鱼”则说,“最近三年都带着家人从集美来海沧看花灯,希望海沧灯展坚持年年办下去。

小贴士:赏花灯要怎么走?

位于海沧区文化中心广场的花灯会,公共交通十分便利。市民游客可以搭公交车801路、805路、842路、846路、856路、857路、858路、880路、890路、892路,在海沧区政府站下车,再步行一百米就到花灯会场。

此外,海沧区还开辟了花灯公交专线。灯会期间,该专线于每日8:00至22:00运行,从新阳悦实广场出发,途经石室禅院、海沧天虹、乐海百货、儿童公园等站点,抵达海沧文化中心广场。

如果是自驾的朋友,除海沧区文化中心停车场可以供使用外,周末时间海投大厦停车场也可以使用,近千个车位可以满足市民及游客的停车需求。

不过主办方提醒,本次花灯会规模大、人流多,建议本地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前来观展。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