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旅客屡屡给铁警发“红包” 厦门北站捡到400多件行李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张丽芳 孙骜伟 文/图)每天都在收各种“包”,有的是背包,有的是挎包,还有手提包、行李包……厦门北站派出所的铁警都把这笑称“收红包”。只是这些“红包”都是要还回去的,而且几乎都是铁警们急过“红包”主人。

昨日早上10点左右,值班室里的郑警官接到一名旅客的求助电话,这名旅客还是个学生,他说刚刚在上车前,把随身红色背包落在候车室里了,包里有钱包、学生证、银行卡等,更为重要的是学费都在卡里面。该旅客姓黄,他说,昨日乘坐动车回深圳开学,因为行李多,直到上车了,才发现背包忘在了候车室。最后,只能报警求助。

接警后郑警官立即根据旅客提供的信息,组织警力到候车室寻找背包,同时调出站内的监控视频。郑警官仔细地查看每一个监控镜头,发现9点钟左右,在第二候车室里,一位保洁阿姨拾到了一书包。民警马上找到了这位保洁阿姨。

保洁阿姨说,其实她在拾到背包后,就交到了车站的服务台。来到服务台,郑警官确认了这个背包,确实是刚才求助乘客遗落的。紧接着,郑警官与小黄敲定了领包事宜。

据介绍,自春运开始截至昨日,厦门北站共发送旅客72万人次,到达厦门北站旅客74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6日、7日、13日、14日,最高到发旅客达15万人次。而令铁警们哭笑不得的是,每天都有不少“马大哈”旅客,变着法地给警察“发红包”,不是在安检口忘了包,就是在候车室留下包,铁警们几乎每天都能“捡”到二三十件旅客遗落的物品,其中不但有手机、银行卡、身份证、学生证、车票等,甚至还有现金、单反相机、笔记本电脑、翡翠饰品等贵重物品。据统计,春运期间,厦门北站安检口共捡到旅客遗失物品400余件,总价值达60余万元。“别给我们‘发红包’了,发了也不要。”昨日,铁警们调侃说,因为这些“红包”,派出所的民警不但每日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为“红包”寻找失主,而且丢失物品也会给旅客的行程带来不便。

对此,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朋友们,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车站并进站候车,乘坐动车千万不要“踩点”,过于匆忙就很容易在过安检时漏拿行李。若有不慎在安检口遗失了物品,请立即拨打厦门北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0592—6319110)。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