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佳节市场供应充足 厦力保菜篮子商品供应稳定

市民在八市挑选海鲜 。(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春节市场蔬菜、猪肉、水产品等主要副食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运行较为平稳。春节期间,我市着力确保全市蔬菜、生猪等主要“菜篮子”商品供应稳定,按计划做好市场供应肉品、蛋品5天用量,水产品、家禽7天用量,组织供应生猪30060头、水产品(冰鲜、活鲜)2980吨、家禽3.5万羽、蛋品230吨,同比分别增长9%、1%、16.7%、4.55%。

由于前段时间受寒潮影响,各地菜源紧张,产地价格上涨,人工、运输等成本攀升,今年我市蔬菜价格比往年略有上涨。春节期间,我市以中埔市场为蔬菜直控基地,以有紧密关系的外地蔬菜供应商为平台,加大组织蔬菜供应,节前周环比增加调运856吨,并在中埔市场建立200吨日储备蔬菜。中埔市场组织从广东、云南、长泰等地每日增加调运水叶菜15吨,市场经销户比平时增加20%供应量。闽夏市场运销大户从广东、海南、昆明等地调入豇豆、茄子、土豆等,从湖北、湖南调入萝卜、包菜、白菜等。从湖北恩施日调入蔬菜200多吨,从河北日调入土豆100多吨。干货类芋头、洋葱、土豆等品种的库存储备也十分充足。

据监测,寒潮以来,中埔市场日供应量比以往增加10%以上(约150吨),生猪屠宰量增15%,猪肉价维持在18元/公斤左右。从1月31日到2月6日,我市对规模运销大户(闽夏市场日均交易量达100吨以上,中埔市场日均交易额达1万元以上)组织外省蔬菜供应我市每吨奖励100元。此外,还给予中埔市场应急期间免收市场服务费,增加蔬菜、生猪等产品的调运给予补贴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