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环保部昨日正式对外通报的2015年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红黑榜”,又一次把厦门推向了人们的视野。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过去的一年,我们生活的这座美丽城市,位列“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个城市”的第二位。

透过这一年频繁呈现在市民和游客眼前的“厦门蓝”,我们可以看到一系列令人“惊羡”的数据:2015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99.18%,其中优级率55.34%,比前年升高24.93个百分点。此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28,与前年相比大大改善了22.64%。

美丽厦门,必须要有清新的空气。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

《厦门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4-2017)》提出的9大任务和42项重点工作,引领着全市各级各部门为空气质量的提升共同“发力”。而由市区协作工作机制、全民参与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分析预警机制、督办约谈机制构筑成的“五大保障机制”,也为这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增添了强力引擎。

空气质量前10城市

海口  厦门  惠州  舟山  拉萨

福州  深圳  昆明  珠海  丽水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