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据福建新闻联播报道,根据省发改委的消息,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的福厦客运专线最快将于下半年开建。

铁路规划业内人士表示,福厦铁路已经是全国最繁忙的城际铁路之一,经常满负荷运行,现有的线路难以扩容增加运力,因此有必要再建一条新的更高速的铁路客运专线。此外,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运营,福州南平三明等地均通上了高铁,经济活跃的闽南地区,也希望借福厦高铁接入合福高铁,进而融入全国高铁网络。

根据省发改委消息,福厦客专去年启动项目建议书,通过了国家铁总组织的专家审查,线路大致走向和站点设置有了初步方案。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将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议书,并报请国家发改委批复,争取在下半年取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开工建设。

根据发改委此前公布的方案:福厦客运专线正线贯通长度约为297公里,其中新建工程251公里,利用既有线46公里;全线设福州、福州南、福清、莆田、泉港、泉州南、晋江南、厦门北、漳州9个车站。本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总额约505亿元。时速350公里,也就是说,从厦门出发可能十几分钟就到了泉州,而1个小时之内就能抵达福州,厦漳泉大都市区和福州大都市区全都串联起来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