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旅客去了趟洗手间,插在候车室插排上充电的手机就不翼而飞了。近日,两名扒窃旅客手机的嫌疑人被厦门铁路公安处抓获。昨日,厦门铁路公安处通报了这类警情。

民警说,前两天,厦门火车站抓获一名偷盗手机的嫌疑人,龙岩火车站几天前也有一名梁姓惯偷落网。几天前,在龙岩打工的陈小姐正要从龙岩火车站乘车回家。陈小姐手机没电,她看了看四周,见候车室的人并不多,便心存侥幸留下手机,去了趟洗手间。2分钟后,陈小姐回来,手机却不翼而飞。就在她报警的同时,厦门铁路公安处龙岩火车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已盯上了偷盗嫌疑人。“嫌疑人以为得手,准备逃离现场时,便衣民警来了个人赃俱获。”

民警介绍说,这名男子连日来多次出现在龙岩火车站,引起了便衣民警的注意。该男子在火车站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屏幕前的民警看得一清二楚。

嫌疑人梁某是江西人,他如实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梁某交代,快过年了,想乘机再捞一把,于是到火车站和汽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地方,专门扒窃旅客的手机拿去变卖,而且目标都是“苹果5”或“苹果6”。

据梁某交代,5天内他共偷了4部手机。目前,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厦门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太阳湾独“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