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厦门日报福州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2016年度重点项目名单日前公布,共有1355个项目入选2016年度省重点,这些项目总投资达3.37万亿元,投资总额要比2015年高出3300万元。厦门有超过60个项目入选省重点,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多个关系民生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入选。

与2015年相比,今年的省重点项目在数量上大幅增加,达到1355个,远高于2015年和2014年。不过,这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不少工程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尤其是关系全省的大项目,增加了重点项目的基数;另一方面则因为省重点项目的计数规则发生变化,譬如围海造地工程以往统称为一个项目,今年则将该项目细分为六个项目。

  福厦客专今年开工重点建设

我省今年的计划发展报告草案披露了福厦客专将开工建设的消息,作为省内第一条高速客运专线,其入选今年的省重点项目也在情理之中。随着这个项目今年开工建设,整条福厦客专的具体走向和站点设置也会予以确定。

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厦沙高速(厦门至沙县)的建设进程也将全面提速。记者了解到,厦沙高速泉州安溪至永春(达埔)段、泉州德化段、三明尤溪段、三明尤溪至沙县段都已列入省重点。

除此之外,今年厦门重点建设的交通项目还涉及国道324线厦门段改扩建、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等。

  厦门第二西通道等项目进入建设攻坚

今年的城建环保领域,厦门也是“好戏连台”。在2015年,洪钟大道、翔安西路等即列入了省重点,在2016年这些项目将继续加快建设,其中厦门第二西通道也列入了该领域的省重点。

据悉,厦门第二西通道又被称为海沧海底隧道项目,是我省目前最长的海底隧道,整个项目建设将贯穿我省“十三五”时期,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海沧大桥的通行压力,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在城建环保领域重点建设的工程还包括:莲岳隧道工程、滨海东大道(同安大桥—大嶝大桥段)、灌新路(环湾大道—烟厂段)、同集路(集杏海堤—同安城区段)提升改造工程等。

另外,我市今年还将加快建设多个重大商业项目,包括:厦门国际中心项目、厦门海西金谷商业中心项目、厦门泰地海西石油交易中心项目、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项目、厦航两岸金融中心总部大厦、厦门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项目、厦门海西国际商贸物流城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