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晓波)记者昨日下午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从本月13日开始到2月13日,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综合大检查。包括旅游部门、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城管部门、各区政府等在内的市旅游会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将组建17个检查组,深入开展各项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条块结合、综合整治”的工作原则,着重检查涉旅安全工作情况、旅游市场秩序情况、旅游企业规范经营情况、旅游交通组织疏导情况以及查处涉旅企业的非法行为和经营活动。

市旅游会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围绕旅游安全综合检查、旅游客运码头市场环境综合检查、海上游安全质量检查、鼓浪屿旅游市场秩序检查等17个方面,组成17个检查组开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集中在旅游乱象以及游客投诉的高发区域。例如,在春节游客的热门目的地鼓浪屿,将重点整顿岛上涉旅商家的价格欺诈、非法中介服务、无证导游等方面以及检查鼓浪屿航线购票秩序和进岛旅游宣传落实情况等;在游客集中的环岛路沿线,将增加重点时段、路段和道口的警示标识和警力部署,整治“黑车”拉客、摊贩占道的经营行为。

【行动】

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发出整改通知书17份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去年10月起,我市开展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欺骗强制购物行为”行动,发出整改通知书17份,下架涉嫌不合理低价线路产品36条,删除涉嫌低价旅游宣传信息120多条,并对两家旅行社的涉嫌违规行为展开立案前调查。市旅游质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合理低价游”主要体现在“云南游”产品占比大、旅游产品信息失真、附加另行付费项目等三个方面。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