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提交至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关于福建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获悉,今年我省力争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300亿元、安排省重点项目1355个。

据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交通、能源、水利、市政、信息、环保等重点领域为着力点,全年力争完成投资7300亿元。

我省计划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行动计划,重大项目加快实施,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安排省重点项目1355个,其中在建项目1029个,年度计划投资3700亿元,预备项目326个;建成福州地铁1号线、宁德核电4号机组、福清核电3号机组等15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福厦铁路客运专线、福建华电可门电厂三期、厦门地铁4号线等150个项目;推进厦门翔安机场、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漳州核电站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计划推动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长泰枋洋、德化彭村等大中型水库及“五江一溪”防洪工程、引调水工程等建设进度,力争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罗源霍口水库和平潭防洪防潮工程开工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水利投资350亿元。

在推进海西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项目规划建设中,计划加快厦漳泉城际环线、武夷新区旅游观光线等项目建设。组织实施莆田、晋江、邵武、永安4个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石狮、德化等9个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推进晋江金井镇等15个小城市培育试点。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