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小芳)江西老人叶正普家境贫寒,他的小儿子患精神疾病长达20多年。为赚钱给儿子看病,78岁的老人千里迢迢孤身来厦,在思北银行中心附近路边摆摊卖水果,他卖水果从不“吃秤头”,被厦门人亲切地称为“诚信老伯”、“叶老伯”。

2015年3月22日,叶老伯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本报官方微信推送,刷爆了本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短短9小时内,阅读量就超过6万。之后,许多热心市民纷纷找叶老伯买水果、献爱心。本报报道见报后短短一个星期内,叶老伯卖水果的收入就将近6万元。厦门人的爱心善举让叶老伯感动不已,他说:“不是我的生意好,是厦门人太好。”

2015年3月底,叶老伯在批发水果时突发意外住院治疗。经本报报道,叶老伯的病情又引起众多爱心人士关注,大家陆续赶到医院慰问老人,送去爱心款。2015年4月初,老人回乡养病,他的家人通过本报致谢热心的厦门市民,称厦门的浓浓爱心感动了他们全家人。

【推荐理由】

读者陈婧:为赚钱给患病儿子看病,他以78岁高龄背井离乡,浓浓父爱感人。他蜗居在6平方米的小屋子,每天起早贪黑,但从来都是以笑脸迎人,坚强感人;他家境贫寒,卖水果却从不“吃秤头”,实实在在,诚信感人。

网友“olivia499”:一个白发老人,牵动满城爱心。在这里,老人以坚强和诚信感动了厦门人,而厦门市民也以如潮的爱心回馈:无论是卖水果时,还是生病其间,抑或回乡之后,厦门市民一直在关心着老人。谁说独在异乡为异客?只要有爱,哪里都有亲人。

网友“Le-乐悠彧”:媒体报道叶老伯后,有人帮卖水果;老伯摔倒,有人送去捐款;老伯回家,有人送上祝福。媒体报道见影响,慷慨解囊显真情。

【同步新闻】

公益联欢晚会 为贫困生筹爱心款

歌声与书法,共同点燃了农村娃继续就学的梦想。近日,一场由汉乐坊国际声乐学校与罗汉山莲花书院携手打造的新春公益联欢晚会在同安区莲花罗汉山举行,在车祸中高位截瘫的农村少年桑杰获得了2000元的助学金。

罗汉山莲花书院院长林志良在一张长6米的长卷上笔走龙蛇,写下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作为男高音歌唱家的汉乐坊国际声乐学校校长梁少伟则在此期间,用嘹亮的歌喉演唱了这首豪迈的歌曲。歌声和书法的碰撞,成了昨日晚会的最大亮点。

一场由晚会主办方带来的“为音乐梦想助力”公益活动同时开启。活动将免费为厦门偏远山区的中小学生开展声乐公益课,并帮助福建省贫困地区爱好音乐的孩子圆就学梦。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