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春运即将到来,网上关于春运的攻略也层出不穷。近日,一则关于“高铁盒饭定价40元是否合理?”的消息颇吸引眼球,网友们频出高招,教大家怎么吃到15元的盒饭。

“坐了那么久的火车,我还不知道有15元的高铁盒饭!”市民小吴十分惊讶。没错,火车上的确有15元的盒饭,而且按照规定,15元的盒饭不能断。

市民张小姐几乎每周都要往返厦门与杭州,早上出发,下午抵达,中午在火车上吃一餐。除了偶尔吃些零食、泡面外,绝大多数时间她都吃火车上的盒饭。张小姐告诉记者,在她印象中,列车员几乎都是介绍30元以上的盒饭,没有推荐过15元的盒饭。因此,她每次都选择最低档次的盒饭。“说实话,这个价格有点贵,不太合理。”张小姐认为。

那么,这个15元的盒饭是怎么来的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2015年1月1日实施的《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铁总运[2014]178号)规定,餐食供应品种多样,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预包装饮用水、盒饭等旅行饮食品,2元预包装饮用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

因此,下次再乘坐火车,市民们可以主动向列车员要求购买15元的盒饭,如果列车员借口卖完的话,可以拨打010-12306投诉。记者了解到,在福建地区大多都是福州客运段担当的列车,15元的餐食由佰翔空厨出品,全素,冷链配送,车上加热,保质期一天。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