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有车一族前往漳州市区,可走上双向六车道而又沥青路面的新桥,告别江东路段拥挤的历史。昨日,记者从漳州市公路局获悉,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质监局、道安办等单位和部门组成了交工验收委员会,通过了对新江东大桥及两侧接线公路工程的交工验收,宣布新江东大桥将于元月9日正式通车。

昨日,记者俯瞰新江东大桥,看到新桥横跨浩瀚的九龙江江面,蔚为壮观。大桥起点位于角美吴宅高速村高架桥与国道324线交叉处,经角美吴宅村、坂美村,沿北溪引水渠南侧至大营山后,跨越九龙江北溪,桥长1188米。大桥过九龙江后至台湾政治人物连战的祖地龙海马崎村,设马崎互通,后与国道324线合并,终点接至迎宾大道,大桥加连接线全长5414米。

新江东大桥施工单位项目总工林江介绍说,漳州市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桥梁)宽49.5米。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总投资10.7474亿元,现已完成总投资额的97%。

作为我省、市重点工程,新江东大桥连接着漳州市区与漳州台商投资区和厦门岛,该路段是进出厦漳泉的重要便捷通道。新江东大桥建成后,将缓解旧江东大桥的交通运输压力,疏通漳、厦咽喉要道,对推动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通车后,旧江东大桥将继续留用,以步行功能为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