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游泳馆改造扩建 将成最专业最大的游泳健身场所

2009年6月28日,首届厦金海峡横渡活动大陆选手选拔赛在市人民游泳馆露天游泳池举行。(本报记者 姚凡 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路鹏宇)记者从厦门市体育局获悉,厦门市游泳馆改造扩建工程日前正式启动。这一工程将缓解老市区体育锻炼场所不足的问题,竣工后将成为全市最专业、最大的群众游泳健身场所,并且会陆续开展最专业的游泳培训、水域安全培训、潜水培训和水球培训。

2014年,厦门市政府对位于文园路的市游泳馆进行了专题调研,将市游泳馆定位为群众游泳健身场所,要通过必要的改造,把原专业训练场地调整为游泳健身场地,扩大对群众开放的游泳池面积。

2014年针对全市游泳池、馆的普查数据显示,我市共有92个大小游泳馆、池。厦门市游泳馆拥有一个露天标准50米游泳池、5个室内游泳池(其中2个为儿童游泳池)和一个10米跳台的标准跳水池。其中,一年一度的厦金海峡横渡活动大陆选手选拔赛,就是在50米露天游泳池进行的。改造扩建后,将在原有2个儿童游泳池基础上再建一个室内儿童游泳池,将来3个室内游泳池也全面对市民开放。

据市游泳馆馆长游喜杰介绍,为了让附近的居民更方便地在家门口游泳健身,市游泳馆的改造扩建将分期进行。厦门市游泳馆过滤循环系统的改造工程,将由北京奥运会游泳馆水立方循环过滤系统的设计施工单位北京恒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执行。首期主馆改造预计3月初即可完工,届时焕然一新的主馆将率先开放。

由于依托厦门市体育局的专业资源,改造扩建后的市游泳馆将在专业性方面更胜一筹。今后的游泳培训也将从婴儿抓起,同时开展儿童培训、青少年培训和成人培训,此外还将开展跳水培训、水域安全培训和潜水培训。从去年开始,中国水球队不定期来厦门市游泳馆训练,备战世界大赛。时机成熟后,市游泳馆也会向市民开展水球培训。

游喜杰表示,改造扩建后的市游泳馆不仅保证专业性,而且在市民游泳健身方面的消费也是全市最低廉的。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