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环岛路沙滩策马奔腾好“潇洒” 虽然拉风但很危险

男子在沙滩上骑马躲避执法人员

碧海、蓝天,早晨安静的沙滩,几名路人吹风看海,一幅悠闲的冬日海边景象。

突然间,四匹马儿在沙滩上奔跑起来,甚至差点撞到在沙滩上游玩的游客。不一会儿,马儿扬长而去,沙滩上只留下一排排马蹄印,和几名惊魂未定的游客。

昨天上午,厦门市海洋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环岛路整治专项行动,多部门海陆双向联动,整治环岛路沙滩违法违规乱象。而骑马飞奔这一幕,就出现在执法人员眼皮底下。

遇执法队员 男子策马狂奔

两名男子,每人牵着两匹高头大马,在玩月坡一带的环岛路路边遛马。

这时,正在进行环岛路假期专项整治的执法队员看到了这一幕,立即上前询问。

说时迟,那时快。这两名男子迅速将四匹马牵到沙滩上,见执法队员仍要上前询问,立刻侧身上马,骑马逃离。沙滩上正好有几名游客在游玩,也被眼前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了一大跳。

看着好“潇洒”,但在这美丽沙滩上,嗒嗒的马蹄声是个错误。执法人员沿着马蹄印向前巡查,在沙滩边一处隐秘的树丛中,发现了这四匹马。周边还有一些婚纱摄影道具。

随后,执法人员对马鞍等用具进行了查扣,并对马匹所有人及马夫进行严肃警告,勒令其立马将马牵回马场。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市海洋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建国表示,这些马匹主要是婚纱摄影公司租借来让新人拍婚纱照使用,这样的行为容易造成马匹失控,并且危及游客安全。“目前主要采取劝离并没收马具的形式,并进行相应的警告,如果屡教不改,将对马匹进行查扣处罚。”孙建国说。

多部门联手 保障沙滩秩序

除了遛马跑马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不少违规占用沙滩的商家,一一处以警告、查扣违规物品等处罚。

据介绍,这次行动由厦门市海洋管理办公室牵头,共有海洋、海事、港航、公安边防、海警、城管、旅游等多个相关部门参与,分别从海上、沙滩上对违规摆摊商贩、快艇违规载客、沙滩车违规运营、渔具违规设置等现象进行专项治理,整治区域为厦大白城沙滩到观音山一带及相应海域。这样的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至元旦假期结束,之后还将通过常态化巡逻执法、分段治理等手段,杜绝类似现象再“抬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