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高位截瘫 要坐着轮椅“跑”厦门马拉松(图)

周宝林与朋友穿越戈壁。

他将是今年厦门马拉松惟一一名用轮椅跑全程的选手。

周宝林是国内著名的青少年教育专家,在人生巅峰时却突然高位截瘫,历经重重困难,他硬是闯出了一片天地。前日,周宝林走进厦门公交集团,讲述了自己投身青少年教育事业,并爱上戈壁穿越和轮椅马拉松运动的过程。

2000年,周宝林从美国麻省理工毕业,然而不幸却从天而降,他突然高位截瘫,甚至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在住院期间,周宝林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一位医生告诉他:“想想自己拥有什么,而不是失去什么。”就在那一刻,医生的话如同醍醐灌顶,是的,自己还有父母、妻子和孩子。自此以后,周宝林坚定了一个信念:他不仅要活下去,还要活得有意义。

奇迹发生了,在全身瘫痪一个月后,周宝林的上肢开始恢复功能。2008年,周宝林成为哈佛商学院首任中国区主任,他将哈佛商学院、麻省理工的各种培训课程引进国内。

在朋友的帮助下,2013年5月,他参加了第八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戈壁不适合轮椅行走,甚至无法上厕所,周宝林最终完成了四天三夜的挑战。成功穿越戈壁,让他信心大增。

2014年11月,周宝林坐在轮椅上完成了雅典马拉松赛,这是世界上最难的赛道之一,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从那以后,他爱上了马拉松。今年,周宝林又参加了北京马拉松,在他的呼吁之下,北京马拉松35年来首次接纳残障人士参赛。

这次是他首次参加厦门马拉松,为此他提交了非常多的资料,终于敲开了厦门马拉松的大门。周宝林告诉记者,除了参赛之外,他与朋友们也一直在倡导以环保马拉松、绿色马拉松、弘爱马拉松为目的的中国绿色马拉松公约,以点滴的行动,给中国马拉松带来改变。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