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航回应乘客自杀:系因精神问题 伤势无大碍

关于MF8362海口-厦门航班旅客自残事件的说明。

厦航回应乘客自杀:系因精神问题 伤势无大碍

厦门航空发布“关于MF8362海口-厦门航班旅客自残事件的说明”。说明中称,12月27日晚,MF8362海口-厦门航班于21:18分从海口正常起飞,起飞45分钟后,乘务员听到后舱洗手间内有撞击声音,敲门询问未果,打开洗手间门后,发现一位20多岁的男子正在用头撞击洗手台,头部已出血,地面和洗手台均有血迹。

随后,乘务员和安全员一起制止住该男子自残行为,并将其从洗手间内拉出,控制其行为后,为其包扎伤口,止住流血。与该男子同行的还有两位旅客,他们告知乘务员,该名男性旅客近10天来每夜睡不着,一直怀疑有人在追杀他,此次他们是带他出来散心的,但无论他们走到哪里,该名旅客仍感觉有人在追着他盯着他。

22:38,航班正常在厦门落地,经乘务员观察并与同行人员确认,该旅客情绪已稳定,身体无大碍,后该名男性旅客和同行家属一同下机。

此外,该航班提供的餐盒中没有塑料餐具,网传旅客使用塑料餐具企图自杀的情况并不属实。

相关报道一:厦航旅客飞机上头撞洗手台企图自杀

法制晚报快讯 ( 记者 石爱华 ) 网曝昨晚一从海口飞往厦门的航班上,一名乘客用头撞击洗手台,并用塑料餐具企图自杀。

今天中午 12 时许,记者从厦门航空公司核实到,昨晚 9 时许从海口飞往厦门的 MF8362 次航班上确实有一位 20 岁左右的男性乘客在飞机洗手间里伤害自己。厦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飞机起飞约 45 分钟左右,乘务人员听到洗手间里有碰撞的声音,敲门无人应答以后,乘务人员和安全员用备用钥匙打开洗手间的门,发现一位 20 多岁的男子用头撞击洗手台,头部大量出血,地面和洗手台也有大量血迹。随后,几名机组人员和安全员一起将男子控制住,进行伤口包扎。与该男子同行的还有两人,据其同行人员介绍,该男子有抑郁倾向,这次出门是为了散心。

厦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当时飞机是晚上九点多起飞,该次航班并未提供正餐,也不存在塑料餐具,网传用塑料餐具企图自杀的情况并不属实。据介绍,包扎后该乘客情绪恢复,落地后随陪同人员一起离开,并无生命危险。

相关报道二:厦航一旅客航班上用塑料餐刀自杀 血溅洗手间

据央广新闻、中国民用航空网讯等权威来源:厦航杭州-海口-厦门的一航班,航班号应为MF8022或者MF8322,旅客用头猛烈撞击洗手间的洗漱台,并用旅客餐盒的塑料刀具企图在飞机上自杀。

看到如上图景,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02年的大连5.7空难,在“5·7”空难罹难的103名乘客中,只有44名乘客购买了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中有一人购买了7份,赔偿金额达100多万元,此人就是张丕林。张丕林纵火导致飞机失事,并在大连海域发生空难,机上连同机组在内一共112人遇难。

血的教训历历在目,我们不希望此次自杀事件是历史重演的同时,也希望旅客能够早日康复,切莫再犯同样的错误。飞机空间狭窄,稍有冲动均可酿成惨祸。快过年了,希望每一位旅客和机组成员都能平平安安顺顺心心的过个好年,飞行不易,旅途劳累,生命可贵,起落安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