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偷看妻子日记 发现对方旧日恋情恼怒不已

原本平淡的婚姻生活,却因为老公翻出自己大学时的照片、日记而矛盾重重,小李(化名)非常苦恼,也很不解为何老公对自己的过往耿耿于怀,不依不饶。

相亲不久就结婚

小李刚参加工作不久,因为年轻漂亮,又很懂事,单位的长辈没少帮忙张罗介绍对象,她也因此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我老家是那种比较传统的,女孩子如果超过20岁还没有比较稳定的对象就会被家里人一直催促,压力很大。”小李说,大学毕业后家里人没少逼婚,加上自己也觉得到了年纪,就还挺积极参加相亲的。后来,和现在的丈夫相亲后相处了不到半年,双方的父母都很满意,很快就举办了婚礼。

丈夫是理工科的男生,喜爱参加文艺活动的小李婚后依然和姐妹们混在一起,和丈夫反而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但是两个人的感情也算还不错,生活也比较稳定,一年后,他们迎来了一个可爱的宝宝。

丈夫越来越小气

刚开始交往时,小李就和丈夫提起过自己在大学时谈过一段恋爱,但后来因他劈腿学妹而分手。当时,丈夫并没有说什么,然而婚后小李发现丈夫变得越来越小气。“有一天我加班回家后,发现他猫在电脑前,都没有注意到我进门了,结果我发现他登录了我的QQ,把我原来在网上写的日记啊什么的翻看了一遍。”小李说,自己属于比较粗心的,和前男友在一起时有记日记的习惯,分手后也很痛苦,写了一些很煽情很感性的文字,但过后自己也忘了,结婚后一直都没删除,不料被先生翻出来看到了。

一切放到台面上来后,夫妻俩开始了争吵。“他觉得我和前男友分手后仍念念不忘,只是把他当作‘接盘侠’,实际上我分手了快两年才认识的他,早就走出分手的阴影了!”小李很委屈,丈夫却说什么都不理解。

她对未来灰了心

小李说,不知道是自己的解释让丈夫的态度有些缓和,还是两人都吵累了,最近这段时间,丈夫的态度没有那么极端了,但还是时不时就拿过去的事情,或是她日记里的内容冷嘲热讽,这让小李很受不了。“比如我们说到周末不做饭,找个餐厅吃饭,他就会说,你想去××吃吗,你第一次约会的西餐厅。”小李说,自己的确不对,婚后还没有把以前的东西删掉,但丈夫这样的行为真的让自己很困扰,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我好担心今后都要在他的这种阴阳怪气和猜疑中度过,可是孩子还很小,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快语

过去与未来的界限在哪里?

专家支招:要尊重彼此的过往

吴素英(仙岳医院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心理咨询室主任)

好的夫妻关系需要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尊重彼此是独立个体,尊重对方曾经的过往,同时信任对方对婚姻的忠诚,这一点你需要让丈夫明白。

另外,猜疑给婚姻带来的影响是灾难性的,解释也不是越多越好,如果你认为已经将这段感情经历向丈夫说清楚了,就不需要再做过多的解释。也将丈夫的“冷嘲热讽”给你带来的感受表达出来,和他设定界限。毕竟,抓住过去不放并不能抹去过往,也不能让你们更幸福。

最后,猜疑和小心眼除了体现丈夫对你的在意,也更折射了他对自己能否胜任丈夫这个角色的不自信,你也可以从平常的生活中让他感受到他对你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