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为了逼婚,竟囚禁前女友5天,男子黄某丝毫不知自己已然触犯刑法。其实他作案时才20岁,压根没到法定婚龄。近日这起案件的一审判决生效,黄某获刑一年。

黄某是贵州人,来厦打工没多久,就认识了女友小虹(化名)。两人交往时间也不长,小虹想分手,黄某却已经想到了结婚的事。虽然自己才20岁,但在老家农村也没这些讲究,带女孩子回去就能办婚礼。两人为这事吵了好几次,黄某却愈发坚定了结婚的想法。

软的不成,就来硬的,黄某心想:“就算是用绑的,也要带她回去结婚。”今年9月6日下午,他和小虹吵架时动手打了她,见她已无力反抗,他又用电话线捆住她的双手,以防她逃跑。

时间一晃到了9月10日,小虹已经足足被黄某关了5天,手上被绑的地方都淤青发黑了。也许是为了缓和气氛,黄某想带小虹出门钓鱼,后者欣然应允,同时开始谋划如何脱身。钓鱼之后,小虹心生一计,提出要把鱼带回自己宿舍烧来吃,黄某以为她已经软化,自然也高兴地同意了。一到家,小虹迅速躲进房间,反锁房门,拨打报警电话求救。警方随后赶到制服了黄某,最终结束了这场闹剧。

法院认定,黄某的所作所为已经构成非法拘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