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躬耕学科数十年的师长前辈,50多位毕业50多年的老学长、学姐,刚刚走出校门的90后、新生代……昨日,来自海内外的1700多名“厦大会计人”回到厦门大学,“回家”共庆厦大会计学科90岁生日!

据悉,此次返校出席活动的最年长的两位校友来自1959级。在当晚的“会计缘·一生情”庆祝晚会上,包括1964级的24位校友还登台以合唱的形式为母系庆生。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说,厦大会计学科源于1921建校初期的商学院,是校主陈嘉庚实业救国理念的充分体现;而且,从1925年第一位会计学教授郑世察先生到任,除了在“文革”时期停止招生外,会计学科从未中断过。期间,涌现出葛家澍、余绪缨、常勋、吴水澎老师等一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他们在会计学的相关领域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会计领域杰出的校友和人才,如新中国第一位经济学(会计学)博士林志军、第一位会计学女博士曲晓辉、全国首批博士后研究学者王光远等。

在昨日的庆祝会上,葛家澍会计教育基金、余绪缨会计教育基金以及厦门大学会计发展基金成立。其中,1986级系友单祥双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据了解,单祥双被誉为资本豪客,登陆新三板,募集120个亿,举牌16家上市公司,推出300亿定增,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并在新三板富豪榜上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