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一块看似平常的地砖,实际上要经过复杂的4个程序:地面找平、防水处理、保护层、铺砖。在施工过程中,有很多的细节难为人知。这里,晨报要重点介绍的是厦门火车站的玻璃幕墙。

从远处看去,呈现折型形状的玻璃幕墙十分引人注目,在阳光下发出熠熠光芒。但你知道吗?每一块的玻璃幕墙并不像表面上看去那么轻盈,实际上,每一块玻璃幕墙重达420公斤,比相同体积的混凝土还要沉重。施工方介绍,单单北站房折型梁里的玻璃幕墙就有96块。每一块玻璃有两层,总厚度达到了30毫米。

为了把玻璃吊装上去进行拼装,工人们可费了不少力气,他们先是在顶端安装卷扬机,两人在地下进行牵引,脚手架上,三四人同时安装一片玻璃。

施工方透露,仅仅玻璃颜色他们就选择了四次,最终定的方案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玻璃颜色,从内往外看去,F绿镀膜玻璃将使得青草更绿天空更蓝。此外,这种玻璃幕墙还能达到节能的效果,能够过滤多余的紫外线和红外线,就算是站房内开着空调,冷气也不会扩散到室外。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