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在手机上安装“i车位”App后,车主不仅能够实时查询周边停车场剩余的车位信息,还可实现停车场的场外和场内导航,顺利找到停车位。这是市经信局联合市建设局等部门,共同开发建设的全市公共停车场信息共享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盘活现有停车场资源,提高其运行效率。

昨日,市经信局局长柯继安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i车位”最近开通了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和自助移车的功能,明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i车位”覆盖面,将停车信息服务延伸到小区。 柯继安说,“i车位”的上线服务,解决了停车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了停车位的利用效率。同时,通过对停车服务供、需的大数据分析,还能为主管部门优化全市停车场的规划布局与建设规模等提供数据支撑。

其实,厦门市民越来越感受到“i厦门”信息化建设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柯继安说,“i厦门”逐步实现跨部门事项的全流程业务办理,让市民实现“少走”和“快办”的目标。平台现已汇聚了医院预约挂号、社保生育险领取、积分入学、机动车违章处理、图书借阅、轮渡购票、社保卡交易密码设置等200多项惠民服务。他透露,接下来还将釆用基于移动手机的人脸识别技术,来升级“i厦门”的实名认证模块,从而为每个市民开通一张网络版的电子身份证,推动更多政府机关、公用企事业单位的民生服务项目实现在线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更成为全国首批在微信“城市服务”接入实名认证的城市,其上线的便民服务数量高居全省第一。接下去,我市还将借助微信城市入口进一步整合国地税信息、社保、公积金服务等内容,实现民生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