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厦门建发董事长吴小敏排第八

黄劲超 图

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厦门建发董事长吴小敏排第八

吴小敏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见习记者 丁媛媛)昨日,《财富》(中文版)正式发布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排行榜,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吴小敏名列排行榜第8位,是福建唯一一位入围的女企业家。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夺下榜首之位,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排名第二位,长城汽车公司总裁王凤英排名第三位。 

作为省内老牌龙头国企,建发集团经历数十年的发展,业务扩展到供应链运营、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会展业、投资等多个领域,注册资本45亿元,资产总额和年营业收入均超过1100亿元,连续多年位居福建省企业集团100强首位。

去年,厦门建发集团低调“换帅”,建发集团原总经理吴小敏接任董事长。2015年,建发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6位,中国服务业500强第44位,分别比前一年提升了12和4位次,证实了履新不到两年间吴小敏的领导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12名新上榜者,其中既有首次入榜的全新面孔,也有时隔数年后重返的商界老将。她们分别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第2位)、滴滴快的总裁柳青(第7位)、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吴小敏(第8位)、美高梅中国主席、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第10位)、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第15位)、蓝思科技首席执行官周群飞(第19位)、今日资本总裁徐新(第20位)、碧桂园董事长杨惠妍(第21位)、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华碧(第22位)、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第23位)、奇正藏药董事长雷菊芳(第24位)、春秋航空首席执行官张秀智(第25位)。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