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早上好多车逆行 交警称有监控跑不了

■中山路步行街早上有不少车违法逆行。

“逆行的车辆越来越多了,我每天早上上班经过,都觉得很危险。”家住厦门中山路附近的廖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说,上午9点之前中山路步行街允许单向通车,但是很多车都图方便逆行。记者前往中山路实地察看,发现情况确实如廖先生所说。今天上午,交警现场执法,抓了20多辆逆行车。

【记者调查】

违法逆行车辆跑得快 遇到行人急刹车

廖先生说,他家和单位都是在中山路附近,每天上班都要经过中山路步行街。“步行街上午9点之前可以单向通车,但是每天都看到很多车逆行,没人管。”他还拍下了一些车辆逆行的照片,“本来步行街路面就很窄,这些车还开得很快。”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从路面标线来看,这个路段应为单行道,只允许从文化宫往轮渡方向行驶的车辆通行。不过,还是有不少车逆行。车辆来来往往,路面显得有些拥挤,有的车找到空当就飞速驶过,遇到行人又紧急刹车,让人有些提心吊胆。

【现场观察】

逆行还一路鸣笛,司机称没人管随便开

昨日上午7点半至8点半,记者记录了车辆逆行情况,31辆逆行的车辆,包括1辆货车、5辆出租车和25辆轿车。牌照为闽DU6153的轿车打着转向灯,一路鸣笛穿行在人群中。另一辆牌照为闽D352Y0的小车逆行在无人的路面上,车速很快,遇到行人时才紧急刹车。

驾驶牌照为闽D569H0小车的司机快速逆行通过时,记者示意他减速,他没有理会,行人纷纷避让。牌照为闽DH936H的私家车减速后,记者隔着车窗问女司机是否知道逆行,她否认自己逆行,还生气地大声反问:“这里9点前都可以随便开的,你不知道吗!”

闽D5E073的逆行女司机不顾行人,还想快速绕过去。被记者拦下后说急着去开会,“抄个近道又没妨碍谁”。她说,看到了单行道标线和路口的禁右标识,但是“一般不会有人遵守”,因为“平常都没有交警管”,所以“无所谓”。

一辆蓝色出租车一边逆行一边低速揽客,司机说不想绕道,而且之前没看到有交警,别的出租车这样走他也就跟着走了。

【交警说法】

上午20多辆逆行车被逮 暂躲过拦查的其实逃不掉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山路步行街看到有交警在现场执法。上午8点左右,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民警在步行街设卡拦截,当场查处20余辆逆行车。有的逆行车远远看到交警调头就跑,也有的强行闯关。

“他们跑不掉,监控全部拍下了,到时候会短信直接发送罚单到他们的手机上。”一名交警说。牌照为闽DT510的出租车被拦下后,的姐当场就哭了起来。她说,此前违法的罚单还没处理,如果这次再收到罚单,驾照的分就要被扣光了。

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队长李毅敏告诉记者,违法司机将被扣3分、罚款150元。他再次强调,中山路步行街晚上24点到第二天上午9点是单行道,只允许车辆从文化宫至轮渡方向行驶。“所有路口都设有摄像头,逆行的都逃不掉。”他说,这条路段不存在管理缺失的情况,未来还将会增加督管警力。

记者发现,中山路靠近市公安局的路口地面上有明显的方向指引,鹭江道转入中山路步行街的路口,也设立了明显的禁右标识。经常开车路过的严先生说,一般司机只要看标线就知道是否单行道,“逆行的绝对是明知故犯”。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