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小猫钻入汽车发动机舱“躲猫猫”,车主并未觉察,照常启动发动机,结果“两败俱伤”:小猫惨死,而发动机也严重损坏,维修费用预估在3万元左右。近日,市民游先生就遇到这样一件事。

打开汽车引擎盖 舱内血肉模糊

11月4日,游先生开着自己的沃尔沃V40轿车去软件园二期办事,车子就停在路边。办完事后,准备去下一个地方,他像往常一样,启动汽车。不料,开了一段路后,总感觉车开起来不如平时顺手。没几分钟,车子直接熄火“罢工”了。游先生一开始以为是汽车电脑出了故障,又重新点火,可是,车子开出几米后,又熄火不动了。游先生只好打了沃尔沃的救援电话,由4S店派出拖车,把车拖回店里检查。

这一检查,“把4S店的人都吓坏了”,游先生说,4S店的人打开引擎盖后,发现舱内血肉模糊,经过辨认,是一只猫被皮带卷进去了。而发动机半路熄火,也跟这只猫有关系。

发动机损坏严重 维修费用高昂

11月6日,在游先生的陪同下,记者来到海沧沃尔沃4S店。在维修车间,记者看到了游先生的车,当时,猫的尸体已经基本清理掉了,不过,发动机下护板上,还残存着猫的一些体毛。

引擎盖盖得那么严实,猫是怎样钻进去的?游先生表示不解。维修人员说,猫应该是从发动机下护板的散热空隙钻入发动机舱的,先是被空调皮带卷入,随后,又被传送皮带卷入。由于发动机启动后,皮带都是高速运转的,猫也因此被卷得血肉分离。经初步检查,发动机的皮带、齿轮都坏了,且发动机内的气门也受到损坏,其他一些问题,要拆解发动机,作进一步检查才能发现。

沃尔沃4S店售后人员刘经理说,汽车发动机是由很多精密部件组成的,牵一发而动全身。此次,游先生的车子发动机受损,需要更换一些配件,而这些配件要从外地调,维修费用预估在3万元左右,但最终的费用还要根据实际的维修情况才能确定。

游先生告诉记者,他给车子买的是一万多元的全险,保险公司已经向他承诺,将对维修费用“全赔”。

【提醒】

开车前拍拍引擎盖

吓走车内的动物

记者查阅外地的报道发现,猫钻入汽车发动机舱,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事件偶有发生。而老鼠等更小的动物钻入发动机舱,则更为常见。

业内人士说,发动机熄火后,还有一些余热,天气变冷后,猫就钻入发动机舱或者汽车轮胎下取暖。车辆行驶一段路程后,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猫逃不出来就有可能被烫死,或者被发动机皮带绞死。

为了预防这类事件发生,业内人士建议司机开车前应环绕车的四周检查,先按喇叭或拍拍引擎盖,猫受惊,就会自己跑出来,一些老司机开车前还打开引擎盖检查,“不只是检查有没有猫,还可检查机油有没有泄漏。”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