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30多斤大蟒蛇横档马路上 吓坏过路货车司机(图)

在车水马龙的水泥路上,一条蟒蛇突然出现,它不知自己面临怎样的危险!还好,在热心市民的配合下,林业人员顺利抓住了它。

昨日中午12点,在湖滨中路靠近金帝酒店的路段,市民许先生开车行驶在路上,他急着想把肚子痛的父母载到医院去就医。

一辆大货车正行驶在许先生旁边,货车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原来是有一条30多斤重的大蟒蛇突然拦在了车前!许先生也把车停了下来,没想到大蟒蛇竟然“噌”地爬到小车的轮胎内侧。

两位老人虽然身体不适,但却要求许先生报警求助,先把蟒蛇抓出来。“如果继续开车去医院,蟒蛇一定会被轧死的!”

林业人员赶到后,和一位志愿者共同抓捕蟒蛇。然而,小车的底盘太低,蟒蛇又蜷缩在下方,二人不得不躺在地上,和蟒蛇斗智斗勇。经过一番努力,蟒蛇终于被抓住了,但林业人员的手也受了轻伤,志愿者的手更是流了很多血。

“与其说是抓蛇,不如说是救蛇。”林业人员表示,马路上车辆众多,蟒蛇即使没被许先生的车轧死,也可能逃走,被别的车辆辗轧。此前,林业人员曾提议先用自己的车送老人去医院,再回来抓蛇,但被老人婉拒了。“两位老人家配合我们的工作,爱护保护动物,真要感谢他们!”

目前,这条大蟒蛇已经被带至安全地带放生。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