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和前几个月比真是天壤之别啊!”看着日渐恢复的人流,在石狮工作已届30年的王诗耿点开微信卡包,只听“滴”的一声,半个月前工会刚发放的500元“来狮购,Let's go”电子消费券就被德辉超市刷走了285元,他盘算了一下,如果算上刚刚在商场大丰收李家消费的300多元,个人只花了不到100元。

商家也很暖心。“2月份以来,商场减免店面租金,到现在都还打5折。”看着日渐恢复的客流,大丰收李家的店长戴志伟招呼来员工,把商场上新的活动做了两组海报,摆在了店门口显眼的位置。他盘算了一下,店铺面积210㎡,2到4月份原本需要支付租金10.33万元,商场累计减免了4.88万元,只需支付租金5.45万元。

商场减租的底气也很足。“短短5天时间,一场百家品牌联合营销活动,带动商场客流5606人。”德辉商场的财务总监柯主成看着刚刚结束的欢购节成果——带动消费120多万元。他盘算了一下,虽然2-5月份给所有商户减租1150多万元,但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德辉享受到了增值税、所得税和社保等税费优惠政策和防疫期间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累计可以减免近130万元,算上减租还可以享受最多3个月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退税,预计最多还可以减免退税150万元。把商户留住了,商场也就活了。

近段时间以来,为了让“烟火气”重现,石狮“税政银企”工作室卯足了劲,政府发红包,税务减税费,商场大让利,银行也降低了贷款的门槛,保就业、稳预期,合力共克时艰,点燃消费引擎,商户的经营信心与日俱增。为了助力“六稳”“六保”,全面支持市场复苏,石狮市税务局党委成员也分别带队到挂钩分局辖区的企业进行走访,讲解政策、传递信心,确保所有优惠政策落细落实、应享尽享。 “虽然市场还在慢慢回暖,但截至目前还没有一家商户出现关店或者裁员的现象,商户一家都没有少”,柯主成表示。 (林凤添 曾培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