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千名粉丝亲子跑 全媒体直播互动

6月29日上午9时许,伴随幸福泉州环西湖亲子跑出发号令一响,标志着“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拉开帷幕。

泉州网7月1日讯(记者 魏婧琳 实习生 潘婷婷/文 陈小阳/图)燃情盛夏,相约西湖。6月29日上午9时许,伴随幸福泉州环西湖亲子跑出发号令一响,标志着“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拉开帷幕。现场惊喜连连,亲子活动温情热闹,文艺表演令人难忘,配套服务便民利民,这一切无不让群众感受到夏日的热情和多彩。

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千名粉丝亲子跑 全媒体直播互动

欢乐美景两不误

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千名粉丝亲子跑 全媒体直播互动

众粉丝欢乐开跑

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千名粉丝亲子跑 全媒体直播互动

一飞冲天惊艳开幕式

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千名粉丝亲子跑 全媒体直播互动

老少同乐

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千名粉丝亲子跑 全媒体直播互动

趣味游戏

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千名粉丝亲子跑 全媒体直播互动

热情如火

西湖幸福开跑 20多项亲民服务添彩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恰逢泉州晚报创刊34周年,2019泉州晚报社粉丝节启动仪式暨幸福泉州环西湖亲子跑活动在泉州市区西湖公园拉开帷幕。

“风筝起飞,刺桐双塔……”一组组亲子携手经过一个个打卡点,用脚步感受夏日西湖的惬意,在趣味横生的游戏中与家人共享周末时光。

活动冠名单位美的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湖很美,泉州很美,美的置业就是为了更美的泉州而来。作为国内智慧地产领军企业,美的置业沿袭具有51年历史的美的电器智慧科技基因,致力于将智慧科技融入现代住宅社区中,开启泉州智慧人居4.0时代。“我们在追求产品与服务不断进步的同时,也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奉献更多的力量。基于这种信念,我们携手泉州晚报社,举办这次亲子跑活动,希望大家在体验运动乐趣,增进亲子互动的同时,体会到健康的美好生活。”该负责人如是说。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除了环西湖亲子跑,还有智能机器人互动体验、航模飞行秀、小小艺术家才艺表演、旗袍秀、红歌献唱、太极拳表演,以及防诈骗金融知识问答、节能用电、名医义诊、法律援助等超20项便民服务和互动体验。

老少读者欢聚 共享首届粉丝节福利

“我是在东南早报看到这个活动报名的,没想到还进入前三名,太开心了。”获得本次环西湖跑活动第二名的小曾同学来自泉州市师院附小,他告诉记者:“我每天都会翻开报纸看,还加入了小记者活动,学到了很多东西。”

亲子同台,老少同乐。此次首届粉丝节还吸引了很多老年读者参加。陈女士家住华侨大学附近,当天特地带儿子和孙女过来参加活动,体验粉丝的福利。

环西湖的慢道上,参加亲子跑的数百组家庭成员身着橙色的运动衫,胸口的两个红色“泉州”大字格外醒目。从航拍镜头往下望去,犹如流动的橙色波浪在涌动。有爷孙赛跑的,有兄妹角逐的,也有一家三口手拉手并肩前行的,时而驻足合影拍照记录欢快时光,时而面对泉州通的直播镜头摆出各种造型,笑声和欢呼声随着清风传向远方。

网络全程直播 数十万粉丝围观互动

活动中,泉州晚报社旗下的泉州网、泉州通客户端对现场全程进行直播。现场的视频直播车亮相,VR技术展示,H5泉州达人“烤”问答小游戏,多重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吸引线上线下数十万粉丝围观、参与互动。

一直以来,泉州晚报社致力媒体融合发展,形成了以《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晚报·海外版》、《泉州商报》、《泉州人家》杂志、泉州网、“泉州通”客户端等“四报一网一刊一端”为核心,拥有报纸、杂志、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手机网等多种载体的媒体矩阵。其中,新媒体用户数已经超过400多万。而本届粉丝节内容丰富,面向本社“两微一端”400多万粉丝搭建全新互动平台,推动线上线下一起“动”起来。活动中,生动有趣的网络直播给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视听双重享受。游戏互动等新方式让大家亲历了一场全方位、多角度、更便捷的信息传播创新大餐。众多粉丝在泉州通客户端、泉州网等直播平台展开热烈互动,一度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花 絮

游戏闯关忙,亲子互动乐。本次环西湖跑道全长4.5公里,主办方设置了多个趣味互动游戏点,还有异彩纷呈的粉丝节活动。活动中,粉丝们见证了一个个温情而又不乏有趣的瞬间。

火箭升空 一飞冲天

活动当天,除了最引人注目的亲子环西湖跑活动,各种各样的文艺表演也精彩纷呈。最惊艳的莫过于开幕式的火箭启动,在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时,几位活动嘉宾一起摁下手中的火箭发射器,几枚火箭一齐升空,在空中打开降落伞,随后缓缓降落。一飞冲天,代表着对活动和现场所有人的美好祝福,赢得了到场粉丝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些火箭都是由创享蓝图团队的火箭手们亲手制作的,他们为这次活动出动了18人,大多只是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他们还带来了航模表演,两架航模飞机在空中旋转飞舞,十分吸引眼球。进行航模表演的是两个小男孩,他们分别是许宏楠和卢章增,两人都只有14岁,学习航模只有一年的时间,但已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中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巾帼”三代 共同上阵

活动开始前,记者在众多家庭中发现了一个特别的组合,一家三代都是“女将”。

这一家三口来自泉州市区,3岁的小姑娘一手牵着母亲潘女士,一手牵着奶奶,三人其乐融融地讨论着即将开始的环西湖跑比赛。

潘女士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陪伴母亲,还能带着女儿一起增进家庭的关系,大家都很开心。”潘女士的婆婆也告诉记者她十分喜欢这个活动,在丰富自己老年生活的同时也能陪着自己的亲人。

挥洒汗水 告别紧张

在一群大人和小孩中,记者见到了一对母女,肖女士的女儿在一群参与活动的孩子中格外显目,因为她算是里面的“大孩子”了。她今年6月刚参加中考,考试后得知此次活动十分感兴趣,“准备中考的时候学习氛围比较紧张,考完试我就想借这次活动让自己缓解缓解情绪。”

肖女士也十分支持女儿的想法,她认为:“环西湖跑和其他跑道赛事活动很不一样,不论是在风景还是心境上来说。”

田径小将 勇夺桂冠

随着第一位冲过终点线的粉丝到来,本次环西湖跑活动的冠军出现了,是一位女孩子。

她叫魏雅雯,年仅十二岁,就读于泉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环西湖跑活动,“我从手机上看到了这个活动消息,因为我是学校田径队的一员,所以对这种活动很感兴趣。”

雅雯的父亲陪着她一起来参加,看到女儿夺得冠军,他十分开心,“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

责任编辑:黄艺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