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提升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日前,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福建省晋江市安办组织举办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题培训,全市各镇(街道)应急管理负责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带储存)企业,加油站,重点工业企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生命至上科学救援”为主题,针对企业的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作专题培训。在“我讲你听”环节,系统阐述了应急队伍的培训和训练、应急演练组织开展、常见突发事件处置措施等内容。通过丰富的案例强调了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实施科学有效的救援,避免盲目施救的重要性。“我问你答”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培训的各企业负责人和应急队伍负责人踊跃参与到互动中,不少参训人员还分享了自己参与应急救援的经验,通过这种“讲”、“学”互动的方式,丰富了在场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基本知识,切实提高了在场培训人员的应急管理水平。

晋江市安办领导强调,各企业必须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培训和计划,强化救援队伍的单兵作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要制定应急演练计划,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科学安排演练时间,通过演练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际作战能力,同时对演练开展情况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估,查漏补缺,修订完善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