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成抖音“网红城市” 1.8万人参与发布“泉州”短视频

1.8万人参与发布“泉州”短视频,总点赞数破千万,众多泉州元素亮相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在“抖音”社交短视频App上,“泉州”成了热词,成了“网红城市”。泉州的景点、海景、夜景以及晋江世中运等都呈刷屏之势,甚至有网友称,最近刷10个视频有3个是泉州。

最近泉州元素“霸屏”抖音

刷10个抖音视频

3个与泉州有关

凭借多元的音乐风格、酷炫的视觉编辑功能,短视频平台“抖音”受到国内不少年轻用户的追捧。随着使用人数的增加,抖音在无意间捧红了一个又一个城市,西安、重庆、大连相继成为“网红”城市。

“一打开抖音,随便刷两条就能看到泉州,分分钟霸屏的感觉!”在泉州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小郭发朋友圈称,近来在抖音短视频中,泉州的出现频率相当高,“10条里面有3条是泉州,泉州要火啊!”

市民黄女士表示,大约从这个月15日起,抖音上关于泉州的短视频突然增多,“晋江接过世中运旗帜后,晋江突然火了,然后泉州也火了”。如今,她睡前刷半小时抖音,总能看到好几条与泉州有关的短视频。这些短视频点击量少则几千,大多数以万计。

记者获悉,虽然抖音可能根据用户定位进行推荐,但在抖音搜索栏输入“泉州”,相关短视频立马跳了出来。其中,以“泉州”为关键词的短视频有1.8万人参与。

新泉州人航拍古城

泉州元素悉数亮相

“在泉州有一条街叫东西街,有一条江叫晋江,有一个神专门挡台风叫作郑成功……”在闽南语歌曲《世界第一等》的回荡下,泉州开元寺、郑成功骑马雕像,还有屋檐飞过的白鸽、大雄宝殿前勤佛的人们,一帧帧画面在眼前不断闪现。这个由网友“一个摄影师”制作并发布在抖音上的视频,获得了3.2万人点赞和近2000条留言,抖友@ WTSRF黄晓彬评论:“这才是我大泉州该有的感觉!”

昨日,记者联系上“一个摄影师”。这名“90后”网友告诉记者,他是广西人,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不是泉州人,但很喜欢泉州,现在已经定居泉州,算是新泉州人吧”。据悉,该网友擅长摄影摄像,曾专门航拍过泉州古城,抖音平台火了以后,他特地制作了展示泉州的几个短视频,没想到都备受好评。

“哇,晋江欢迎你霸屏啦!”上周,晋江市民在抖音发起“晋江欢迎你改编手势舞”挑战,迅速流行,并引起全国网友的集体点赞和转发,部分抖友的挑战单视频浏览量甚至突破100万。泉州网友“Helljell Girl”发了一条与泉州美食有关的视频,视频看上去很简单,但一张张令人垂涎欲滴的小吃图片,配上音乐和动画效果,有3万抖友点赞,留言3500条。

记者发现,这些与泉州有关的短视频,涵盖了“泉州蓝”、泉州海景、泉州古早味、惠安女等元素,西街、关帝庙、飞天城雕、开元寺、老君岩、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一个个地标景点也悉数亮相。

网友打趣美食要涨价

还有人蹭热度来征婚

与众多被抖音带火的城市一样,泉州的刷屏之势也引来全国众多网友的关注,他们逐渐通过抖音认识、了解泉州。网友@ 不黑我很白说:“以前并不了解泉州,看了这么多视频,觉得泉州的美食相当诱人!”网友@ 冬娜是广东普宁的,她曾经在泉州待过挺长一段时间,前两天听别人说抖音一刷都是泉州,她赶紧上去点赞留言。

抖音上的泉州美食、美景和美女,引来众多泉州网友点赞。网友@ 景鲤留言:“泉州最棒!”网友“杜甫”打趣说,泉州火了以后,是不是得辞职去开个面线糊摊?网友“傲娇西”称:“别再发美食了,万一面线糊、肉粽、海蛎煎、浮粿这些都涨价了,我吃不起了咋办?”还有的网友借机在抖音上发布征婚广告:“泉州这么美,泉州男人爱拼肯干,待嫁的小姐姐们快快看过来!”

抖音上的泉州元素

泉州小吃火了,会涨价吗?

泉州蓝:各种美到令人窒息的“泉州蓝”,俘获了不少外省网友的心。

新晋网红街:市区丰海路成为泉州新晋的网红街,道路两侧全是盛开的羊蹄甲,粉白花朵交错绵延上演极致浪漫。

泉州海景:石狮黄金海岸、惠安崇武古城、惠安小岞等海景频频登上视频。

古早味美食:肉粽、咸饭、面线糊、醋肉、鱼卷、海蛎煎、绿豆饼……每一样都让泉州人无法割舍。

泉州视频使用的热门音乐

1.《泉州》:“和我在泉州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这是歌曲《泉州》中的副歌,是歌手赵雷《成都》的泉州本土版,歌唱质朴又饱含深情。

2.闽南语歌曲《世界第一等》《欢喜就好》《免失志》《爱拼才会赢》:抖音中,有关泉州的视频几乎大部分配乐是闽南语歌曲,以上几首可以说是“点播率”最高的。另外,《身骑白马》中的闽南语片段也经常作为配乐。

3.《平凡之路》:“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朴树的《平凡之路》使用率也很高。(记者 张素萍 文/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