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电视连续剧《爱拼才会赢》在石狮正式开机

海峡网5月22日讯 (泉州网记者 洪荣堆)今天上午,电视连续剧《爱拼才会赢》在福建石狮正式开机。

该剧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出品,故事主人公从服装试穿员“起步”,历尽艰辛最终发展为成功企业家,一路走来展现了石狮人“爱拼敢赢”的创业精神,也体现了石狮从上世纪90年代初发展到今天的历史进程,高度契合石狮的人文气质和产业特色。由于该剧以石狮为主拍摄地,当地居民和往来经商人员等都有可能入镜。

石狮是著名的侨乡,三面临海的地理环境和海洋文化的熏陶,使石狮人独具四海为家、爱拼敢赢的精神特质。30年前,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中,石狮直接从镇级升格为县级市,开启了华丽蜕变的新纪元。回顾石狮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披肝沥胆、众志成城的创业史。

《爱拼才会赢》是今年第6部在石狮开机的影视剧。去年,石狮专门成立了影视工作协调小组,最大限度地为来石狮拍摄的影视剧组提供保障与便利,出台了影视拍摄扶持措施,针对剧组拍摄涉及到的食宿行、道具、服装、群众演员培训、石狮题材创作等给予资金扶持和政策优惠。政策出台不到一年,越来越多的影视人才汇聚石狮,本地的影视公司也呈现雨后春笋之势,新增的影视文化公司多达20家,有16部以石狮为主拍摄地的好剧新剧接连开拍,在石狮美丽的海岸沙滩、在繁华的城市街道、在古朴的历史街区,都能看到各个剧组拍摄的身影。影视产业日渐升温,成为石狮一张崭新的“名片”,也带动了石狮文化、旅游和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