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德化白瓷入选“中泰3+3”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

泰国考察团来泉“观瓷”

海峡网3月30日讯 (泉州网通讯员 李宏图 记者 陈智勇 文/图)德化白瓷入选“中泰3+3”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后,3月28日,泰国考察团到德化白瓷产地进行考察。

德化白瓷入选“中泰3+3”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

泰国专家考察团被精美的德化白瓷吸引

此次“中泰3+3”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中国产地考察,包括我国提交的德化白瓷、贵州茅台酒和凤凰单枞茶叶3个地理标志产品产地。泰国入选的产品则为童库拉隆亥茉莉香米、碧差汶甜酸角以及巴帕南红宝石柚子。

泰国考察团成员先后参观考察德化县陶瓷博物馆、凤凰陶瓷雕塑研究所、大千瓷苑、中国白陶瓷有限公司、古窑址月记窑等,详细了解德化陶瓷发展历史、传统陶瓷制作工艺以及白瓷发展现状。他们深刻感受德化悠久的陶瓷历史文化、丰富的陶瓷品种和精湛的陶瓷技艺,认为德化陶瓷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有着很广阔的发展空间。泰国商业部知识产权厅副厅长 Wanpen Nicrovanachumrus说:“太神奇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德化,我发现陶瓷艺术跟中国文化连接在一起,历史源远流长。”

Wanpen Nicrovanachumrus表示,德化白瓷历史悠久,它最大的特征就是白——“中国白”,制作工艺非常精细,这些都是地理标志产品的主要内容,德化白瓷将获泰国地理标志保护,这有利于德化白瓷在泰国的保护、宣传,让泰国人更了解中国文化、德化以及德化白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