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第四批“非遗”传承人出炉 泉州近30人入选

海峡网3月6日讯 (泉州网记者 陈智勇)日前,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全省新增183人,其中泉州市近30人入选。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我省第四批“非遗”传承人是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评审委员会审议等规定程序确定的,其中,泉州市入选的有:李清波(李五传说)、黄九成(陈三五娘传说)、赖传义(道教音乐)、郭玲玲(南音)、吴润珠(泉州鲤城火鼎公火鼎婆)、施仔彬(泉州刣狮)、黄建强(木雕)、吴祖祥(灯彩)、张建奎(惠安石雕)、蒋杰雄(惠安石雕)、倪世杰(惠安木雕技艺)、郑君标(惠安木雕技艺)、郑鲍淑(木雕)、邱加田(安海庐山国佛雕技艺)、赖礼同(德化瓷烧制技艺)、连紫华(德化瓷烧制技艺)、林文溪(传统香制作技艺)、蒲良宫(传统香制作技艺)、苏仁叠《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陈实生(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杨峰峪(泉州锡雕技艺)、吴辉木(红茶制作技艺)、施文艺(衙口花生制作技艺)、陈文山(福建乌龙茶制作技艺)、王启灿(乌龙茶制作技艺)、高碰来(乌龙茶制作技艺)、王德露(福建乌龙茶制作技艺)、蔡尤资(元宵节)、颜昌瑞(端午节)等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