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区中心粮库项目进展顺利 力争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泉州网2月2日讯 连日来,在泉州市区中心粮库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不停作业,土方车来回穿梭,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负责人表示,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开展以来,洛江区和罗溪镇党委、政府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种难题,项目施工进展顺利,1月份完成投资约1530万元。

泉州市区中心粮库项目进展顺利 力争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挖掘机在施工现场作业

泉州市区中心粮库项目占地面积达433亩,是我市粮食系统建设史上最大的一个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6.1亿元(含第二期征地款),设计储存量为20万吨;二期规划建设7万吨的标准化仓容和粮油加工厂等配套设施,每年轮换约9万吨。建成后,将带动罗溪镇周边产业发展,把粮食深加工等项目纳入粮库发展规划,规划建设粮油产业园区,合理集聚、转移、布局粮油加工产业,为全市粮食安全和洛江区、罗溪镇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2.65亿元,完成浅圆仓区域桩基施工,基本完成边坡挡土墙及土石方外运,着手进行办公区基础基底清理工作。今年将继续投入1.8亿元,于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预计项目一期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完工。(林筑峰 蒋远龙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粮库项目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