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神”竟是“真汉子” 好兄弟假扮美女微信骗走他4700元

­ “女神”变“女汉子”不可怕,可怕的是“女神”竟是“真汉子”。19日晚,在南安水头打工的小吴就经历了这样“毁三观”事件。微信中,女友各种温柔,声音各种好听,当骗局“戳破”时,他才发现,女友不但是男的,还是好兄弟假扮的。

­ 事情要从去年11月说起。当时,小吴(贵州,26岁)在一QQ群里认识霍某(28岁,河南人),两人相谈甚欢,于是互加了微信,并成为现实生活中的好兄弟,经常约着见面。交往中,霍某透露自己是开服装厂,小吴觉得霍某是有钱人,肯定认识很多女孩子,于是央求霍某为他介绍女友,霍某爽快答应。

­ 很快,霍某就给小吴介绍了自己的表妹小琪,两人也互加了微信好友。微信上,小吴通过朋友圈看到小琪的照片,肤白貌美,简直就是“女神”。微信聊天中,小琪的声音还很好听,小吴顿时觉得自己“恋爱”了!果然,在网上没聊几天,两人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 这时,小吴刚好缺钱花,霍某就建议由他帮小吴办信用卡,小吴嫌麻烦不愿意办。但经不住女友小琪在微信上的劝说,就同意了。后来,因小吴征信有问题,办不了。此时,小琪还责怪小吴“连张信用卡都办不了”。

­ 被女友一责怪,小吴面子上挂不住。这时,霍某建议他找私人借贷,并表示会帮忙找信贷公司,“借贷后个人信用度也会提高,以后就可以办信用卡了”。

­ 可小吴对信贷公司有些畏惧,不是很愿意。此时,小琪及时“上线”,在微信上劝说小吴办理。经不住女友劝说,他同意了霍某的安排。很快,霍某就帮助小吴借贷到9000元。两天后,霍某就告诉小吴他在信贷公司有朋友,由他出面还款利息会低些。其实小吴心里对此有些抵触,不准备让霍某帮忙。

­ 谁知,女友又“上线”劝说,在微信上一顿责怪,还说:“你信不过我哥,难道还信不过我吗?你把钱转给我,我来当中间人,如果我哥没帮你还钱,我赔给你!”架不住女友的一次次劝说,小吴将4700元分两次转给小琪,其中4500元是先还50%本金,200元是利息。

­ 转款后,小琪又恢复温柔模样,原本以为事情就此消停。谁曾想,1月5日,小吴接到信贷公司催促还款的电话,才意识到霍某并没有帮其还款。越想越不对劲的小吴,当晚来到南安水头派出所报警。此时,小吴还没真正见过女友小琪本人。

­ 接警后,民警经过研判调查,于19日晚,将霍某抓获。霍某交代,他不是服装厂“老板”,只是在石狮某服装厂打工。因为自己借了2万元高利贷还不上。在与小吴的接触中,发现小吴为人较为单纯,就借着小吴要他介绍女友的契机,自己注册了新微信,从朋友圈里盗了些女网友的照片,假扮“小琪”骗取小吴钱财。

­ 20日,霍某因诈骗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吕巧兰)

­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