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体育品牌发力健身市场 未来规模或达5倍增长量

泉州网1月3日讯(记者 吕振震 文/图)健美身材的背后,有着专业科学的锻炼方式,还隐藏着巨大的商机。近日在晋江举行的2017年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上,不仅有专业健身器材的舒华股份,安踏体育、利郎男装、Jionfit、锐星健身学院、康比特、佰梦酒业、伯康健康科技、燃力士健康饮料等知名企业也亮相赛场。

泉州体育品牌发力健身市场 未来规模或达5倍增长量

方兴未艾的健身市场

专业人士分析,城市体育营销的兴起,推动着全民健身热情的高涨,不仅吸引着国内健美健身爱好者及行业的关注,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有着巨大的拓展空间。众多品牌亮相健美健身赛场,吸引关注展示品牌,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广大消费者认识到这项运动的美,也对自身的产品研发、业务发展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健美大赛助力城市营销

据悉,该项赛事是中国健美健身运动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顶级大赛,是一场中国健美健身运动界的“冠中冠”对决。参赛运动员均来自2017年由中国健美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及亚洲赛事各组、各级别前15名。

“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是中国健美协会和舒华合力创办的赛事,在体育城市晋江连续举办多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国内健美健身顶级赛事,一方面推动舒华产品和服务更加专业化,为消费者提供科学的运动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也为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助力。”舒华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说。

据悉,舒华作为本项赛事的引入者和战略合作伙伴,产品涵盖家庭健身器材、专业商用健身器材、全民健身户外路径、运动场馆、理疗养护器材、健身小配件及商业空间道具等产品。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健身器材销售市场整体呈现上升态势。中国健身产业跟电影产业的票房差不多,去年电影是306亿元的票房,中国健身卡的收入加上教练的收入是300亿。对比一下美国,3亿人口至少是1600亿的健身市场,67%的人都在健身。业内人士表示:“从这个数据来看,中国健身人口相对来说是很少的,健身市场未来的规模可能会达到5倍的增长量。”

看中中国健身市场的泉州企业不仅是舒华,2017年3月12日,贵人鸟就以近27倍溢价要收购威康健身,虽然收购一度落空,但看好健身市场不言而喻。另一家知名健身房品牌——浩沙健身在去年8月宣布完成对超越·诺伯曼的战略投资。

随后,浩沙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浩沙深圳与北京宏宇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及创办人订立投资协议,浩沙深圳以代价1亿元人民币认购宏宇创新30%经扩大股权。宏宇创新主要从事名为“啡哈健身”的一种健身教学应用软件的推广服务。

浩沙集团董事长施洪流表示,浩沙健身今年制定了未来10年的战略规划,确定了浩沙健身“新健身”战略和“百城千店”战略目标。这一战略目标将在5年内通过直营、加盟、投资三种模式齐头并进。

结合城市打造新赛事IP

事实上,借力体育赛事打造城市名片,已渐成城市营销的一种趋势。刚刚过去的2017年,泉州在借力体育赛事打造城市的影响力的活动不少,不少运动品牌亦在本地城市体育营销方面加大投入。

就在刚过去的12月份,泉州与晋江亦举办了两场大赛事,既带动全民健身热潮,提升城市体育形象,也推动本地品牌更好结合民众落地市场。自2016年以来,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经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打造泉州最高级别单项国际赛事,充分展示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将泉州的城市品牌、产业品牌、文化品牌、旅游品牌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助力现代化泉州建设。

匹克顺利成为两届环湾自行车赛体育品牌的主赞助商。匹克CEO许志华表示,连续两年参与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对于泉州和匹克体育来讲,无论是助力家乡体育,还是推广其体育装备品牌都是双赢的收获。

在张维建看来,世界中学生运动会2020年要在晋江举办,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连续多年在晋江举办,无疑会吸引全国各地的顶尖选手踊跃参与,增进国内顶级选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整个城市的经济和文化生活注入巨大活力。

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的总裁特别助理李彤看来,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于上月10日鸣枪开跑,生于晋江、成长于晋江的体育品牌特步作为大赛总冠名商,不仅是对晋江具有深厚的家乡情怀,也是特步与组委会紧密合作,发挥专业运动提供商作用为广大跑者服务,为赛事赢得好口碑。

除了体育品牌,部分泉企在积极通过结合城市打造新赛事IP。从去年以来,拳皇传媒有限公司就分别在泉州与平潭举办了两场大型自由搏击赛事。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及泉州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拳胜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 先在泉州举行。2017年,拳胜格斗TOPKING世界搏击巡回赛在平潭举行,均为国际级格斗赛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