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泉州市区刺桐路内沟河两侧的花圃连苗带土都被挖了出来,这是怎么回事?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从东湖街至宝洲街段的刺桐路,正在进行以“刺桐之光”为主题的夜景提升工程,今年年底前完工。届时,改造后的刺桐路夜景,整体上将营造“海纳百川”的泉州城市文化和“诗意画韵”的古城城市生活。

泉州夜景提升工程年底前完工 “刺桐之光”将绽放

泉州晚报大厦一带夜景效果图 (市政工程管理处 供图)

年底前刺桐路将现新夜景

“刺桐路这几天不少工人在花圃开挖,不知道是更换花草树木,还是要放置一些灯具。”前日,市民陈先生开车经过刺桐路,看到靠近路中间花圃的一个车道被临时管制起来,地上铺着长长的篷布用来储放沙土。一二十名工人有的在挖花圃,有的在布设管道。据现场工人介绍,他们已经施工了半个月时间。

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此次改造是刺桐路夜景提升工程,它是中心市区沿江两侧及高速公路通道夜景提升的二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管线和灯具的布设,整体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届时,更亮更靓的刺桐路夜景,将展现在市民眼前。

采用路面与建筑景观相结合

该负责人介绍,上世纪七十年代,刺桐路中间开挖了水渠,上世纪九十年代才有道路,2011年道路路面拓宽,刺桐路也由此一步步变为泉州最美的道路之一。行经此处,沿路的景观绿化让人赏心悦目。

此次刺桐路夜景提升工程,其构成是由街区地面空间与城市高层空间共同组成的三维视觉空间,其中街区地面空间的夜景以道路、景观绿化与水体构成,城市高层空间以建筑构成。

“夜景提升工程将在住宅、商业、公共建筑等城市高层空间,以建筑立面为视觉平面,标志性建筑为视觉焦点,在楼宇动态夜景效果中,融入海丝文化和泉州文化,展现泉州独有的特色。”该负责人介绍。在设计上,采用“动静结合,以静为主”的方式,建筑上适度做动感画面,以静为主,以局部动态为辅,增加横向的光线。此外,采取局部光线的渐变灰度动态变化,用智能控制多灯多楼,形成光色模拟“红砖”、“海浪”的平缓与激越。这种优雅和内涵的动态光效,可以体现泉州特色和刺桐风度。(记者 廖培煌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