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西湖公园管理处回应:公园广场舞目前多达十四五摊,拟于本周召开“广场舞联络员”专题会协商解决

泉州西湖广场舞扎堆飙音量 部门拟召开联络员协商会

西湖公园西大门广场,广场舞队伴着巨大的音乐声起舞。

近日,有市民在本社泉州网“民声有约”栏目发帖投诉称,近一两年来,西湖公园西大门广场的广场舞音乐经常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解决。昨晚记者进行走访,只见西大门广场舞队伍扎堆,现场巨大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居民不堪其扰。西湖公园管理处表示,本周将召开一次协调会,促成问题解决。

市民投诉

西湖西大门广场舞蹈 音浪太强心脏受不了

据了解,每晚7时之后,到9时30分,部分广场舞音乐声远远超过了广场里其他音乐,声音极大,西门对面的住户就算关上窗子依然深受其扰。

“心脏受不了,有时声音一大,整个小区的狗也跟着狂吠不止。现在早上很早也开始放很大声的重金属、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公园那么大,如果要锻炼可以找其他地方,为什么一定要在靠近居民区的西大门呢?”该市民表示。

他认为,广州等城市要求广场舞等活动要距离居民区一定距离,而且音量要调低,或者使用耳机。这次,他希望借“向城市不文明行为说不”的栏目,让噪声问题彻底得到解决。

现场走访

“小苹果”+小摊贩 开起音箱互不相让

昨晚8时,记者来到西湖公园。还未到达西大门,就已经听到此起彼伏的音浪声。西大门口,新疆羊肉串、甘蔗汁等摊贩也都开着音箱,放着大声的音乐和宣传语叫卖,更不要说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广场舞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平日里,西大门口最多有3组不同的广场舞群,每组都用音箱放着大声的音乐,再配合小摊贩放的歌曲,实在令人烦躁。反观西湖公园南大门口的广场舞队伍,轻柔的音乐声在西湖街上都听得不太清楚,也不会吵到街对面的居民。

走进西大门,巨大的音乐声更是让人受不了。西大门内的广场上,交谊舞和广场舞的队伍超过了7组,大家都没有放低音量,低音炮震动着,与西湖公园其他地方的幽静形成鲜明对比。不仅如此,因为广场舞队伍密集,进入公园的市民们只能在各个队伍和围观群众中小心“穿越”,原来宽阔的广场十分拥挤。

部门声音

近年来广场舞“遍地开花” 本周拟召开联络员协商会

“歌舞声问题,已经存在很多年了,是个老大难问题。”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作为城区主要滞洪区域,建成十几年来,已经成为附近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近年来,随着周边人口越来越多,到公园健身休闲的人群也增多,“尤其是最近两年,成群结队到公园周边跳舞突然冒出不少。”据初步统计,目前在公园四个大门跳广场舞的多达十四五摊,“其中以西大门入口为主,人数最多的摊点近200人”。

针对周边市民反映的音响扰民问题,公园方面将于本周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为了方便管理,每个广场舞摊都设有一名联络员,计划最近几天,把大家召集起来,统一开个协商会”。

同时,夜间巡逻队员对个别音量太大的广场舞,也将采取现场劝导方式,“尽量降低音响,做到既能健身,又不扰民”。如果这些措施都不管用,公园方面还将向辖区派出所反馈。“毕竟此类噪声问题,我们也没有处罚权,确实需要采取治安措施的,派出所也会介入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刺桐公园又开始飙歌了 物业只能日夜加班沟通

“早报连续报道的那三天,刺桐公园里唱歌的音量的确是降下来了,可惜好景不长,昨天又恢复了原本的音量。”昨晚,经典名门小区的物业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很是无奈。

据了解,前天晚上,原本已经消停下来的卡拉OK练习者不仅调高了音量,而且坚持唱到了晚上10时之后。业主们又“炸”了,赶忙找物业工作人员投诉,工作人员好说歹说,终于才把卡拉OK练习者劝走。

“其实这几天每天早晚,我们还是得多次与他们进行沟通。这两天如果沟通还是无效,大家就考虑继续把音箱拉出去。”物业方表示。事实上,自业主们买来音箱之后,物业公司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连原本可以准时下班的管理人员也跟着每天早晚加班“抗噪”。

“还是希望协调小组和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地行动起来,实现有效的监管。如果能够坚持通过一段时间的强有力的严格监管,对部分‘制噪者’进行行为规范,让相互理解、互不干扰变成约定俗成的习惯,我相信一定能够彻底解决噪声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链接

噪声越大危害越大 最厉害可导致死亡

针对噪声危害,国内专家学者曾提出,为了保护人们的听力和身体健康,噪声的允许值在75—90分贝;保障交谈和通讯联络,噪声的允许值在45—60分贝;对于睡眠建议在35—50分贝。

音量及其类比:

190分贝:导致死亡

140分贝:欧盟界定的导致听力完全损害的最高临界点

139分贝:世界杯球迷的呐喊声

130分贝:火箭发射的声音

125分贝:喷气式飞机起飞的声音

120分贝:在这种环境下待超过一分钟即会产生暂时耳聋

110分贝:螺旋桨飞机起飞声音、摇滚音乐会的声音

105分贝:永久损害听觉

100分贝:气压钻机声音、压缩铁锤捶打重物的声音

90分贝:嘈杂酒吧环境声音、电锯锯木头的声音

85分贝及以下:不会破坏耳蜗内的毛细胞

80分贝:嘈杂的办公室、高速公路上的声音

75分贝:人体耳朵舒适度上限

70分贝:街道环境声音

50分贝:正常交谈声音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