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16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14日上午11时,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午在永春鸣枪开赛。15支专业队伍、88名选手在永春、德化沿线如画的山水间展开角逐,体验速度与激情。

赛会历时3天,途经鲤城、丰泽、晋江、石狮、惠安、永春、德化、台商投资区,总里程约337公里。其中14日进行的是绿色生态赛段,参赛选手为15支专业车队;15日和16日分别举行环泉州湾赛和古城绕圈赛。

跨国齐聚、海丝元素、全民参与是此次赛事的一大特色。超过25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车手及3000多名爱好者将在独具泉州人文历史特色景观的“蓝、绿、红”三条线路上追逐竞技。

本次活动以“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系全球唯一以“海丝”为主题的骑行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和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旅游局和沿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规格高、专业性强、竞争激烈,是泉州有史以来竞技水平最高的自行车赛事,备受国内外车迷及媒体关注。(记者 王敏霞)

相关链接:

2016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6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应邀参赛的15支专业车队分别是菲律宾公路自行车队、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俄罗斯核心自行车队、科威特破风车队、希腊国家队、中国吉伦—鑫振发洲际队、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蒙古XAC银行俱乐部队、英国诺赛思德车队、新加坡无限胜狮自行车队、澳大利亚麦当劳队、北京环宇Look洲际队、宁夏体彩LIVALL队、云南绿山园林洲际队、RTS—脉腾洲际队。

15支专业车队 支支实力强劲

RTS—脉腾洲际车队:台湾登记在UCI国际自行车组织下的洲际车队,前身是拥有辉煌成绩与历史的亚洲捷安特车队,建立于2002年。亚洲巡回赛战绩最丰富、稳定性最高的老牌劲旅,成立至今已有超过15年的历史。

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创建于2013年,是白俄罗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业洲际队。2015年环中国第一阶段团体第一;2015俄罗斯莫斯科大奖赛冠军;2015白俄罗斯国家公路锦标赛冠军。

吉伦—鑫振发洲际队:2011年经UCI及中国自行车协会批准的中国吉伦自行车洲际队。拥有中国最强外援三叉戟阵容。冲刺主将Metlushenko Yuriy曾获得环太湖总冠军,是环太湖5个单站冠军,同时也是环青海湖、环海南等重大赛事的冠军常客。

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来自哈萨克斯坦,是阿斯塔纳职业队的最强分支,是拥有亚洲最多国际自行车赛冠军的车队之一。

7/11—SAVA公路自行车队:来自菲律宾的一支UCI洲际自行车队。2014赛季,该车队车手Mark Galedo夺得环菲律宾总成绩冠军。

新加坡无限胜狮车队:2016年车队的主要成绩是环西亚辛卡拉克国际公路自行车赛(UCI 亚洲2.2级赛事)第五赛段冠军。

英国诺赛思德车队:2012年10月成立,是一支来自英格兰北部的专业自行车队。2016年全年,车队参与了多项国际UCI顶级级别赛事,包括法国、比利时、中国等,56次在各大赛事获得荣耀。

宁夏体彩LIVALL洲际队:2014年,环青海湖赛中获得亚洲第三的总成绩。2015年,车队总环湖赛成绩第二,个人总成绩第三,爬坡总积分第一;车队拿到环湖赛总爬坡王,第三赛段开始保有圆点衫,是首支拿到环青海湖总成绩爬坡王的中国车队。

环宇LOOK洲际队:2016年新成立的洲际级职业自行车队,获得了中国自行车联赛首站团体冠军。

云南绿山园林洲际自行车队:6名参赛队员均是冠军队员。

希腊国家自行车队:建队于1896年,已经有120年的历史。近年来,他们参加了许多希腊本土、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顶级赛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澳大利亚麦当劳队:俱乐部组建于2014年。该队在赢得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公路赛后,曾受邀参加中国2016邢台国际自行车比赛。

科威特破风车队:由前著名车手Enrique Salgueiro组建于2011年,Enrique作为多个车队的骑手参加过比赛。

俄罗斯核心CORE车队:车队由知名自行车行业人士KAN和国内行业知名人士陈晓阳共同创立。

蒙古XAC银行俱乐部队:蒙古国冠军,环蒙古国骑行冠军。此次参加队员也均是车队的个中好手。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际公路自行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