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小海在案台上玩的时候,把左手伸进了绞肉机里

 小海在案台上玩的时候,把左手伸进了绞肉机里

 小海左手被卡在绞肉机里

 小海左手被卡在绞肉机里

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许晓红 黄进发 文/图

关注理由 2岁男孩小海(化名)跟着妈妈到菜市场买肉,妈妈把他放在肉摊的案台上,而小海因为好奇,将手伸进案台上正在运转的绞肉机中,这起意外昨天发生在晋江。消防官兵赶到,破拆绞肉机,将小海的手取了出来。但他手腕已经断裂近半,妈妈当场痛哭。

因家长疏忽造成孩子受伤的事件已经发生多起。在孩子的看管上,海都报呼吁千百次,真的不如您留心一次。

男孩好奇 手伸进绞肉机

安徽人周先生一家在晋江工作生活多年了。平时,他妻子就到宫口菜市场摆摊卖菜。家里10岁的大儿子已经读小学,2岁多的小儿子小海一直跟在妈妈身边。每天早上,小海都会跟着妈妈去菜市场卖菜。

昨日上午9点多,“当时她就准备收摊回家。”周先生介绍,收摊前,妻子到隔壁肉摊买了一块肉。“真没想到,转个头就出了这样的事。”他说,当时妻子没注意看着小海,肉摊摊主开着绞肉机在绞肉,“摊主转过头去跟别人说话,没看着机器,小海因为好奇,就将手伸进绞肉机里,左手就被绞在里面了。”小海的家属们说,绞肉机那么危险,如果摊主绞肉时好好看着机器,就不会出这样的事了。

妈妈和摊主 都没看住孩子

“当时他妈妈来买了一块肉,要搅碎,我就开了机器。孩子就站在摊位台上玩。”肉摊女摊主郑女士回忆,这时,有人从身后拍了她肩膀一下,“我就转过去没几秒钟,刚好没注意。没想到,小海就打开了机器上的盖子,将手伸了下去。”

小海刚伸手下去,就大叫了一声。郑女士的老公在旁边发现后吓了一跳,马上切断电源。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小海左手被绞肉机卡在机器的扇叶里面,无法出来。小海也疼得喊起来。

郑先生夫妇称,两家的摊位正好隔壁,都经营几年了。“小海经常站在案台上玩。我其实以前提醒过她,这里有插座电线,还有机器,有点危险。但是怕她不高兴,没有仔细说。”郑先生夫妇承认有一定责任,但他们称,小海的妈妈事发时好像在看手机,没看好孩子,还让孩子在案台上玩,也应承担一部分责任。

伤得比较深 手筋疑割断

小海左手被卡在绞肉机里,出口不时往外面滴血。

消防官兵拆掉了绞肉机的多余部件后,整个机器呈“T”字形,可清晰看见小海的手指被里面的扇叶紧紧地卡住,不能动弹。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破拆,消防官兵终于将绞肉机切断,只见小孩的手腕处已经断裂近半,伤口触目惊心。

晋江市医院的急诊医生表示,小海左手手腕和手心处被割伤得比较深,肉都翻出来了。虽然拍片结果显示手部可能没有骨折,但手筋却可能被割断了。因为小海年纪比较小,还在发育的年龄,就算手术接好后,手部也可能留下后遗症,变得不太灵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