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瘾君子”利用望远镜事先踩点,屡次入户盗窃晋江内坑一住宅小区套房得手。不过,在他第六次作案的时候,其贼 影被住户的监控拍下了下来,警方循线追击,抓获该嫌疑人。

17日上午,民警来到林先生的家走访,详细调查林先生家被盗损失情况。据了解,林先生在内坑街开店做生意,一家 租住在附近小区套房内。据先生回忆,8日上午9点多他们一家人到堂弟家吃满月酒,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

回到家后,林先生正要上高三的女儿到衣柜拿钱,准备第二天带到学校去,结果发现原本放在抽屉内的1400元百元大 钞和数百元零钱都不见了。林先生夫妇赶紧检查了自己的房间,发现放在衣柜内的两枚黄金戒指和一对金耳坠也被偷了。 第二天一早,林先生向内坑派出所报了警。

林先生最近刚好在客厅里装了一个摄像头,正好拍到了盗窃嫌疑人清晰的照片。照片显示,嫌疑男子当天下午3点36分 进门,两分钟后离开。而据林先生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其妻子回了一趟家,但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林先生说,如果不是 女儿要取钱,他们还不知道家里已经遭了贼。

根据林先生提供的照片,警方进一步追踪,发现狡猾的嫌疑人骑着电动车一路从小区作案后,逃到了南安官桥,期间 ,在经过内坑深圳村的时候,还把原本穿戴的白色上衣、黑色帽子换成了黑色上衣、白色帽子。

根据逃跑的路线,民警判断嫌疑人很可能落脚在官桥一带,于是组织人员进行蹲点布控,并于11日下午4点多,在南安 官桥一灯控路口将骑电动车的嫌疑男子截获并控制住,当场从其身上查获双筒望远镜、开锁工具,以及首饰、手表等赃物 。

经查,嫌疑男子陈某,今年29岁,南安官桥人。到案后,陈某交代其自今年5月份以来,先后6次到内坑某小区的套房 实施入户盗窃,涉案金额1万多元的犯罪事实。

陈某有多次因吸毒被警方打击处理的经历,盗窃得手的现金及值钱的金首饰、手机等物品也被他卖掉用以吸毒、赌博 挥霍一空。

据民警介绍,陈某每次作案前先通过望远镜观察踩点,确认房间内没有人再实施盗窃,而被盗小区属于开放式管理, 居民入住的时候大多没有更换原来等级较低的防盗锁,让陈某轻而易举地用工具打开防盗锁,入室实施盗窃。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被晋江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