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非常感谢组织及时提醒,给了我改正错误的机会。”在谈起最近接受廉政谈话提醒的经历时,安溪县水利局干部林某仍心怀感激,“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守纪律、讲规矩,认真做好工作。”

前段时间,泉州安溪县水利局纪检组发现林某违规兼职取酬1200元的问题,及时给予谈话提醒,林某当场承认错误,主动退缴违规所得。

“廉政谈话提醒起到了‘一则以喜、一则以惧’的效果,当事人喜的是组织及时提醒,自己才没有犯更大错误;惧的是组织上给予当头棒喝,让其认清纪律的‘高压线’碰不得。”安溪县水利局纪检组组长吴志伟说。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早防范、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新格局,将“四种形态”有效落实到监督执纪的日常工作中。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开展廉政谈话函询1247人(其中市管干部107人)、轻处分308人、组织(适当)处理455人。

在探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机制方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市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确定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标本兼治”等工作原则,重点围绕前两种形态进一步明确谈话提醒、函询、批评教育、组织处理、党纪处理等工作措施的适用范围、标准和相关要求,通过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扩大廉政谈话函询覆盖面。

聚焦“红脸出汗”和“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两种形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评价工作的标准,科学设定工作目标,用好全省监督执纪信息管理系统,并结合目标管理和量化考核的方式倒逼责任落实,有力推动“四种形态”全面开展,促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