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8月1日12点,是福建海域原定结束伏季休渔的时间。但受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的影响,全省渔船开渔时间延迟。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迅速响应上级指令,派出官兵进渔港、登渔船,及时将这一最新情况传达到位,规劝渔民及时做好准备。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7月31日8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380公里海面,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广东沿海一带靠近。受台风影响,泉州沿海风力不断加大。当天下午,记者在石狮市祥芝国家中心渔港看到,600多艘拖网渔船在渔港内整齐停放,仍有不少渔船民正在船上准备出海物资。边防官兵通过渔港广播、登船告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群众告知台风最新动态和推迟开海的消息,规劝他们离船上岸。“准备两三天了,冰都加好了,台风来了只能推迟出海了,毕竟安全最重要。”虽然推迟开渔意味着每天要多损失上万元的成本开支,但船主蔡泽成对延迟开渔表示理解。

同时,从当天下午开始,该所组织沿海堤坝、低洼地段和在港渔船的安全大清查,督促港区内的船舶有序停靠,并协助渔民加固船舶缆绳,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发送消息规劝在外作业的灯光围捕渔船回港或就近避风,避免危及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发生,全力做好防台准备。记者詹伟志 陈灵 通讯员刘文杰 陈蔚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