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江滨南路泉州大桥到田安大桥下的湿地公园起着保护水土,美化环境的作用,可是如今竟成了养牛场,草地都快被啃食光了。”近日,市民任先生反映了这一情况。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成群的牛在公园里啃食,牛粪拉得到处都是,情况确实不容乐观。

泉州湿地公园成了养牛场 还有人用收割机割草喂牛

十几头牛肆意啃食绿地

2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泉州大桥南侧的湿地公园,约有30多头牛躲在桥墩下啃草和饮水,牛的品种不一,有黄牛、水牛、奶牛。另有四五头牛不顾烈日暴晒,在草坪上疯狂地享受“美食”,附近的草地裸露出沙土。一名放牛的男子看到有人前来,连忙吆喝起来:“鲜奶一斤15元,现挤现卖,市区包送。”男子介绍,他已经在这里放牛多年,养牛的人不止他一户,平时有保安巡逻,但是并没有人管他们,也不用付费。他还在不远处盖了个牛棚,圈养的牛有数十头。

记者走访发现,泉州大桥和田安大桥之间绵延数百米的湿地公园,有多处草地稀稀拉拉的,到处是牛粪,臭气弥漫。一位负责湿地公园清洁的女士告诉记者,牛到处拉粪,很难清理,偶尔有人来玩看到,马上就走了。

泉州湿地公园成了养牛场 还有人用收割机割草喂牛

部分绿地沙土裸露

另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他在公园上班已有七八年,七年前就有人在这养牛,牛棚是由三四个人合伙搭的,“那边的草坪都光秃了,他们都是用收割机把草成片割去喂养牛。”

任先生表示,他住在附近的小区,每天大约早上10点和下午3点都能看到牛出来啃草。他不无担心地说,有消息说这片地正规划建设休闲公园,如果纵容养牛,不仅破坏湿地生态环境,而且还可能增加以后的建设成本,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记者随后联系到晋江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片地确实正在规划改造,而牛棚所在的位置属于私有地皮,他们已告诫过养牛户不许越界到湿地公园放养牛。至于记者反映的牛群已侵入到湿地公园,其表示将实地了解情况,再做处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