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召开返赃大会 将价值百万元珠宝发还失主

警方将追回的赃款发放给受害人

昨日,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召开“平安行动”返赃大会,将近期追回的114.5万元现金和价值十几万元的珠宝首饰等赃款赃物集中发还给失主。

据介绍,鲤城公安分局从5月20日起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夏季治安整治“平安”行动。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0起,其中破获侵财类刑事案件18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9人,抓获逃犯45人。

其中,摧毁了盘踞在金色外滩小区的“江西帮”和“本地帮”两个“沙霸”团伙;成功侦破韦某昌、唐某盗窃山地车系列案,查获被盗的山地自行车近百辆;破获张某怀、张某、张某彪系列入室盗窃案,追回电脑、手机、手表等一批赃物;破获欧某建特大入室盗窃案,追回金银首饰、现金等30余万元;侦破一知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系列职务侵占案,追回赃款99.5万元。

今年4月20日,市民吴某斌报警称,其在市区江滨南路的住处被盗XO、威士忌洋酒,茅台酒和刺参、冬虫夏草以及中华香烟等,总价值7万多元。5月17日,黄雅某报警称其位于市区国道324边鲤城区某花园住处储藏间内的保险柜被人搬至阳台,里面的钻石手链、项链、戒指等金饰和几万现金被盗,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

辖区接连发生两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案情重大,影响较大,分局领导立即从刑侦大队和江南派出所抽调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专案组的缜密侦查,有两次盗窃前科的重大犯罪嫌疑人欧某建浮出水面,但犯罪嫌疑人欧某建已闻风潜逃,不知去向。专案组民警遂耐心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让家属动员欧某建投案自首,同时向其家属讲明了利害关系,犯罪嫌疑人欧某建自知自己的行为已败露,于今年5月24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交出了其所盗的部分赃款赃物。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