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500斤老母牛失足落井 吃饱的大肚皮救它一命

500斤老母牛失足落井 吃饱的大肚皮救它一命

吃得太欢乐,一脚把井盖踢开,再跨出一步, “噗通”一声,母牛就掉进井里。5日下午3时53分许,同安过溪村过溪桥头一只500多斤的老母牛失足落井,消防官兵又牵又扛,终于将它救上岸,获救的牛并无大碍。

救援的消防官兵赶到时,母牛的下半身已落入桥底的一口井中,它正努力地挺直上半身,将前脚搭在一根木棍上。一名妇女站在井口边,死死拽着绑在牛鼻环上的绳子,生怕母牛往下滑。

“这井是有盖子的,不知道母牛怎么踢开的。”妇女拽着绳子,一脸无奈。井口的直径约有1米,但井深较深。

巧的是,这头母牛因为贪吃救了自己。它因为吃得较饱,圆鼓鼓的肚子刚好卡着井壁,这才导致不易继续下滑。但是,这也增大了将母牛救出的阻力。一名消防官兵用腰带缠绕在牛的腰间,并卡在它的前脚“腋窝”。随后,又将腰带穿过绳子,将绳子固定在一根木棍上,从而形成着力点。一名消防官兵在前方拉,三名消防官兵和妇女配合,从两端一同使力,终于成功将母牛扛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老乡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