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获悉,7月1日以来,中心市区共对超标电动车开具警告单2000多张,查处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超员载人、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0多起。

昨日上午,在市区田安路与泉秀街的十字路口,民警正在设卡检查。记者发现,超标电动车在中心市区行驶的现象已减少很多,但仍有不少车主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存在安全隐患。据现场民警介绍,对中心市区骑超标电动车的车主,在本月15日前他们只是开具警告单,但如果是违反交通法规的,他们一律严格处理。

在执法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骑超标电动车的车主。不少车主表示,既然规定不能骑超标电动车,他们肯定会遵守。“现在市场上的电动自行车价格有所下降,但我还想再等等看,还会不会再降价。”车主陈先生说,车子一定会换,只是早晚问题。

交警提醒,7月16日至31日,在中心市区违法上路行驶的超标电动车将被暂扣,驾驶人将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观看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片等;8月1日起,对于违规驶入温陵路、刺桐路的超标电动车,将依法扣留,并对驾驶人处200元罚款,如同时还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分别裁决、一并处罚。

此外,鲤城、丰泽区政府将组织力量深入小区、企业、社区、学校、医院等地开展联合宣传教育,并由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到单位、住户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超标电动车车主、驾驶人自觉遵守2013年市政府《通告》的规定,不再驾驶超标电动车在中心市区行驶,支持、配合中心市区电动车整治行动,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