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这个夏天有点热 平均气温偏高1至2℃

网图

今明高温制造——副高虽有所减弱,午后会有不稳定降水,但是,泉州天气总体显示为高温晴热。下周,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超过38℃,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高温日数会偏多吗?泉州市气象台对2016年夏季气候作了趋势分析。

厄尔尼诺事件已经结束,但影响还将持续。今年夏季降水偏少,泉州可能出现中等强度气象干旱,需注意合理水库调度。

预计今年泉州夏季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二至四成。月份分布大致是:7月偏少;8月偏少;9月偏多。

今年夏天,泉州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和极端高温事件,请注意高温热浪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预计今年夏季,泉州平均气温偏高1—2℃;≥35℃高温日数偏多,沿海20—30天,山区35—50天;极端最高气温偏高,沿海36.0—37.0℃,山区37.5—38.5℃,局部高于39.0℃。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