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还记得去年夏天东湖公园出现的一株并蒂莲吗?上周六傍晚,记者从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东湖公园再现一株稀罕的并蒂莲。与去年不同的是,这株并蒂莲是盆栽的,生成概率比荷塘中更低,因此倍加珍贵。

泉州东湖公园再现稀罕并蒂莲 这株并蒂莲还是盆栽的

难得一见的并蒂莲吸引不少游客

“近年来我们在公园西北角落陆续引进种植荷花,去年发现并蒂莲已经很难得了,没想到今年又发现了。”种荷人老苏说,他在巡园时无意间发现角落里有一盆荷花长出了并蒂莲,还以为眼花了,凑近一看,惊喜不已。老苏说,并蒂莲在开花前才能看到完整的并蒂状态,这个时候才算是最佳的状态,盛开时观感反而弱了些。

自古以来被视为吉祥、喜庆征兆的并蒂莲,生成概率仅十万分之一,素有植物中的“双胞胎”美称,加上无法人工复制,十分稀有。而盆栽的荷花中长出并蒂莲,就更加不易了。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野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