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6月24日讯(闽南网记者陈玉玲 见习记者 梁君栋 海都记者 王金淼 文/图)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4日下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2016泉州食品安全论坛”在泉州举办,泉州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市食药监局丰泽分局、丰泽区相关政府部门、主流媒体单位,以及食品、餐饮、保险等各大行业协会代表、企业界人士等150多人与会。

2016泉州食品安全论坛圆满举办

2016泉州食品安全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泉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日报社(集团)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泉州市食药监局丰泽分局、闽南网承办。主办单位泉州市食安办副主任、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云超,及本次论坛联合主办单位福建日报社(集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朝辉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及代表还有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科科长刘家旺、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局长康招传、丰泽区政府办副主任刘德孟、闽南网总编辑李贤斌。

  论坛现场

  开展形式多样分享交流会

2016泉州食品安全论坛圆满举办

150多人参与本次论坛

泉州市食安办副主任、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云超表示,近年来,泉州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加强监测、推进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整治规范并举、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升监管力度及水平。“食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一如既往按照最严的食品要求、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郑云超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普及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增进各协会、企业间的交流,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控水平。

福建日报社(集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朝辉表示,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标准和知识的公益宣传,对食品安全违法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为贯彻和实施《食品安全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是权威主流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我们将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利用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以食品安全线上互动、企业对话交流等形式,让市民主动关注、主动参与、主动传播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理念,营造出尚德守法、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

作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配套活动,“2016泉州食品安全论坛”是今年泉州市级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邀请泉州食品、餐饮、保险等各行业代表企业上台分享食品安全管控经验、心得。好的经验及举措,受到现场各方士关注和肯定。

  市民互动平台上线

  系列活动现场同步举办

2016泉州食品安全论坛圆满举办

食品安全知识市民互动平台上线

2016泉州食品安全论坛圆满举办

“食品/餐饮/保险典范企业采风行”启动

当天,“食品安全知识市民互动平台”正式上线。即日起至7月30日,市民可在“食品安全知识市民互动平台”参与有奖知识竞答。关注“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答题。

除举办论坛外,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主办方将借助新媒体宣传优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食品/餐饮/保险典范企业采风行活动”在论坛现场同步开启,采风活动包括2016泉州食品企业社会责任采风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百家餐饮企业倡仪暨2016泉州餐饮美食口碑榜推选,以及“为食品安全护航”2016泉州保险机构巡礼等系列活动。

其中,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百家餐饮企业倡仪暨2016泉州餐饮美食口碑榜推选启动仪式,6月25日上午在泉州江南酒店用品市场举办。届时,闽南网将携手泉州市餐饮行业协会、泉州名厨协会、泉州风味小吃同业公会、福建霸道总裁餐饮俱乐部、石狮耀强名厨俱乐部、泉州江南酒店用品市场等,共同发起倡议,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目前活动已得到近200家大泉州地区龙头餐饮企业的关注及响应。口碑榜推选活动将持续开展至8月31日,敬请关注新福建客户端、闽南网等媒体平台报道。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野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