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夏至,热浪袭人。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昨天,37℃高温集中出现在永春中部和安溪中部,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降温,避免户外长时间暴晒,预防中暑。

夏至来临,高温来袭。泉州昨日艳阳高照,蓝天白云。

夏至来临,高温来袭。泉州昨日艳阳高照,蓝天白云。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在高温制造者——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我市维持着晴好天气,预计今天午后我市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南安和洛江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气象部门预测,天气连晴,今起三日,泉州沿海或现35℃高温,山区受地形因素等影响将更热。省气象台亦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高温强度最强的地区集中在江南及华南的东部地区,包括福建、江西、浙江南部及广东东部会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40℃。最新预报结果显示,此次南方的高温天气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

为何会出现高温?一方面当前正是副热带高压最为强盛的时期,福建等处在副高的控制中。另一方面,“夏至”时节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受此影响我国一些省份如广东、广西、福建日照时间变长,接收太阳能量变多,气温也随之升高。

据了解,此次高温特点是,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野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